因為我們成了一台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

(哥林多前書 4:9b)

    常常從旺花的口中,聆聽她帶著愛之深,憂心切,無奈地分享大哥家,二哥,以及妹妹全家的大小事情,實在真的令她極其疲乏,不知怎麼辦?於是,只能把如此沉重的擔子卸給神,在教會中,或在小組裡提出來請大家為她和家人切切禱告。

    尤其不可少的就是為二哥禱告,因為他有些智能不足,無法自理生活之外,又有酗酒、抽菸、嚼檳榔的壞習慣,往往喝得醉醺醺的,然後倒在路旁,然後……旺花就會在無預警下,接到警察局或是妹妹,打給她前來處理二哥,把他帶回家的通報電話。不但如此,二哥會三不五時打電話向旺花要錢去買酒喝、買菸抽、買檳榔吃,令旺花百般糾結掙扎,給好?不給?鄰舍幾乎都知道她家的情況,對一個信耶穌的她,有一位這樣的二哥,如何為主做見證?令她傷透腦筋!(我真敬佩旺花恆久忍耐與愛家人的心,雖然有時會向主抱怨,會灰心失望,卻沒有放棄過,為家人信耶穌禱告)

    大約四、五年前,二哥住院在醫院,一段較長的時間,教會的師母每次到醫院探望他,並對著醫院病人傳講福音時,他多多少少有聽進去。這樣聽著,聽著,有一天,二哥竟然自己告訴旺花他要受洗!

    感謝神!受洗之後,旺花每次回到家中時,總會帶著二哥參加教會的年長者小組聚會,聽牧師的分享與教導,跟著唱詩歌,他喜愛唱詩歌。也在一次想安排二哥到晨曦會時,透過一位曾經住過晨曦會的弟兄告訴二哥,並與他打勾勾,立定心志說:「若不戒掉抽菸、酗酒,就進來此養雞喔!」不知道二哥的心領受怎樣?他竟然真的不再抽菸、酗酒。哈利路亞!神垂聽旺花的禱告,二哥不再受菸酒的轄制綑綁,主釋放旺花的腳步,讓旺花安心勇敢地跨出一步,於2018.01.05前往創啟區,預計學語言一年。

    沒想到在六月初,二哥在浴室不小心跌倒,撞到頭部,送到醫院急救,住進加護病房,昏迷指數、血壓都十分低,再過沒有幾天,二哥就平安被主接回天家。6/14舉行追思感恩禮拜中,參加的只有親人,不多的教會弟兄姊妹,牧師用「成了一台戲」傳講信息,並抓住機會傳福音,用二哥的信主作見證,呼召家人親友來得著主耶穌的愛與所賜豐盛新生命。祂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就在二哥遺體送入火化,等候撿骨的空檔時候,在殯儀館旁大哥全家三人,當天都接受了主耶穌,可以說是二哥「所結的果子」,願「祂與二哥的故事」要繼續說下去,並叫人得著福音的好處。

    旺花近日所領受的賽43:7安慰堅固她的心:
        凡稱為我名下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是我所作成,所造作的
         是的!旺花的二哥「成了一台戲,給世人和天使觀看。」

    以下兩段旺花內心深處的話,在她辦完二哥的喪禮後寫的。我深受感動,特別摘錄下來,與親愛代禱勇士們分享,激勵我們珍惜身邊的親人朋友,是神所賜給我們靈魂深處的攪拌機,當那日,一旦攪拌機被拿走,會讓我們慢慢沉澱下來,看清楚自己……

旺花內心深處的話之一 旺花內心深處的話之二
以前我以為二哥離世我會快樂的放鞭炮
但真實是現在的我,我有一種深深的遺憾和忍不住的淚水
我需要寧靜的時空
單單向約伯一樣
和神對話
整理思緒
失去二哥
不是失去財產支柱
不是失去笑聲源頭
不是失去玩伴孤單
不是失去工作領導
不是失去藝術創力
乃是失去一個在我靈魂深處的攪伴機
如今攪伴機拿走
慢慢沉殿下來,看清楚了我自己靈魂裡的
這種顯影,帶著絲絲痛楚


右一: 二十多年前帶領旺花信耶穌的傳道

 1. 旺花是家中<初熟的果子> 


旺花愛之深、憂之切的家人

2. 左邊二是妹婿與妹妹 – 接著信耶穌


2018.06.14    
 3. 感謝神!大哥接受耶穌正一句句跟著禱告  

4. 感謝神! 另一角落的大嫂與女兒接受耶穌 也正一句句跟著禱告

代禱事項:

感謝神! 旺花的大哥全家614日接受主耶穌

  1. 請代禱:求主安慰旺花全家人,為旺花的大哥全家能有合適的屬靈同伴,引領全家進到教會,得著新生命。
    為旺花在創啟區語言的學習與練習溝通機會禱告。
  2. 請代禱:7/1 (日)瑞亨在雙福教會信息分享,求主賞賜當說的話語,傳講的與聽的都得著主親自餵養。泰國短宣隊即將出發前的最後訓練、預備。
  3. 請代禱:7/2-6我們在創啟區的服事,出入十分平安。
  4. 請代禱:7/7(週六)早上在聖望教會,帶領夫妻小組,希望參加的每一對夫婦領受 神的愛,有更好的溝通。下午的「泰恩典」短宣隊訓練、預備。
  5. 請代禱:7/8 – 8/26前往泰國、越南的服事:配搭的暑期短宣隊有雙福教會、國防義診短宣隊、中華神的教會、聖望教會、明志 Team、「世光越南義診短宣隊、神學生。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