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國如同人把種撒在地上,黑夜睡覺,白日起來,
這種就發芽漸長,那人卻不曉得如何這樣。


 (馬可福音 4:26-27)

    撒種的工作是艱難的,不但要花時間、體力,精神、經費,而且也不知道這些種子會不會發芽、成長,有許多可能被飛鳥吃掉了,有許多可能長不出果子來。但是其中必定有些會發芽、成長,結出果子來,特別是人不曉得的時候,上帝保守它使它慢慢成長,直到結出許多果子來。因此我們撒種不要灰心,到了時候就必收成!

    兩個星期前長庚醫院失智中心徐主任,來跟我們的神學生講解老人的失智症。失智症是老人常患的疾病,對這些病人的關顧,以及對家屬照顧者的關顧都是牧者需要了解的。尤其是台灣社會老年人口愈來愈多,這方面的需要也越來越迫切。但是一般人都不太了解這方面的知識。

    記得嘉義基督教醫院的創辦者戴德森醫師,晚年時也罹患這病症。當我們去探訪戴師母時,她深刻地描述戴醫師的情況,她當照顧者也幾乎受不了戴醫師的病況。因此她希望我們努力推廣失智症患者的照顧。

    徐主任介紹得很清楚,同學們都獲益良多。難能可貴的是:三十年前當徐主任還是北醫的醫學生時,他曾經來過道生神學院,因為他參加北醫合唱團,每年暑假都在道生集訓。所以三十年前他來到道生幾次,還在樓梯上合照過。當時他還沒信主,沒想到這些年來他信主受洗,而且在教會的詩班獻詩,也常常在Good TV獻詩。感謝主,三十年前撒的種子,終於發芽成長了!

    在人不知道的時候,上帝成就了人想像不到的事!

三十年前的徐主任(第二排左邊第一位)  
現在的徐主任 

     

代禱事項:

  1. 請代:11/20我們將與明年寒假,到泰國短宣的巴拿巴宣教學院學生聚集,商討短宣的籌備,請代禱一切順利。
  2. 請代:泰國宣教的同工張淑慧姊妹的父親,因車禍腦部受傷住院;母親因癌症開刀住院,求主醫治他們早日康復,也早日信主得救。
  3. :11/18將舉行道生院的董事會,希望一切順利,也請為下個月的董事改選禱告,求主揀選合適的人來擔任。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