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真在這裡,我竟不知道!


(創世記 28:16)

    今年泰國的短宣隊是人數最多的一次,到泰北的一共有三十六人,到Saraburi的共有四十五人。人數多經歷的恩典也多,神蹟奇事也特別多,當然魔鬼的攻擊也多。

    Z醫師是國內來的醫師,他信主的時間不久,但是有心服事,因此參加我們的短宣隊。他在今天的主日崇拜中作見證: 他在這次的短宣隊中如何經歷 神的同在!

    在義診的行程中,有一天他起床後,他感覺不到 神的同在,連頭腦的思想也想不到 神,他覺得一點也沒有信心。即使我們早晨都有晨禱,唱詩,讀經,禱告,他還是感受不到 神。所以他心裡想: 如果真的有神,請祢今天向我顯現吧!

    那一天的義診他還是照常看病,問診,檢查,診斷,下藥。所有的一切都跟往常一樣,他也沒有看到 神向他顯現。就在那一天快結束時,他看到一位婦女在抽菸,後來那婦女來看病,剛好就是找他看。她的症狀和一般的病人一樣,都是骨頭肌肉痠痛,因為工作太粗重了。Z醫師還是照平常一樣開藥,在要結束時,他隨口問了一句:「你每天抽幾支菸?」畢竟婦女很少抽菸。那位婦女一聽就差一點掉下淚來,因為她先生在外面有小三,偶而回家就問她說:「你什麼時候死啊?!」讓她非常難過,所以她開始抽菸。

    於是Z醫師就告訴她: 上帝愛她,祂創造了她,又差遣祂的獨生子耶穌來拯救她。Z醫師問她: 願不願意相信耶穌? 沒想到那位婦女竟然願意接受。因此他就請當地的傳道人和淑壬跟她談,帶她決志禱告。

    Z醫師猛然發現:原來上帝在這裡,我竟然不知道!雖然他沒有親眼看見上帝的顯現,但是他看見婦女在抽菸,後來找他看病,他不經意的問她抽菸的事,這些不都是上帝在作工嗎? 還有他會關心到這婦人,傳福音給她,這福音不正是說給自己聽的嗎?

    因此他確信有上帝,而且上帝就在我們中間!

    更奇妙的是: 今天我講道,也報告這次短宣有好幾位決志相信的,其中就有這位婦女的照片。我並不知道Z醫師的經歷,而這照片更提醒Z醫師作見證,好讓我們一同經歷到上帝奇妙的恩典!

中間為Z醫師的病人,照片右邊為當地傳道人

代禱事項:

感謝神!這次泰國短宣隊雖然人很多,但蒙 神保守一切順利。

  1. 請代禱:在短宣期間信主的,未來的跟進造就工作龐大,求主讓當地傳道人有更多時間來栽培,更求主差遣更多工人來同工。
  2. 請代禱:這次短宣隊員有多人發燒,腹瀉,也有罹患腸病毒的,求主醫治。
  3. 請為Z醫師禱告,讓他信心更堅定,靈命更成長。
  4. 泰國小桂河基督教醫院缺少醫師,呼籲台灣或美國有專科執照的醫師前往長期協助(三個月以上),他們將為醫師申請臨時醫師執照(一年有效),有意願者請與我們聯絡。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