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哪,我要使這城得以痊癒安舒,使城中的人得醫治。
又將豐盛的平安和誠實,
顯明與他們。

(耶利米書 33 : 6)

    當短宣隊來到巴山南嶺村時,當地同工介紹說:這阿卡村落從前是最貧窮的,所以,皇太后給這裡許多資源。今天我們看到是井然有序,頗自律團結的村。一位傳道又說:曾有教會要來此傳福音,這村的人不准基督徒靠近這村。

    然而神沒有放棄他們,透過義診的服務,讓我們可以進入。所以,當我們傳講福音時,很多人甩頭不願聽,不願看我們,臉色不是很好,心田實在是硬土;神卻仍眷顧他們,賞賜給他們豐富資源,肥沃的土地,盛產的蔬菜、香蕉、茄子,給他們雨水,讓他們可以接水,儲水,他們卻不知道,不認識這位愛他們的主,主親自帶領義診隊來,服事他們,傳講祂的愛!


共築的接水池,洗澡、洗衣用

共維持整齊街道與乾淨環境

豐盛自長的小圓形茄子,
我們的最愛之一,
便宜又有益健康

看哪! 小圓形茄子長出籬笆外,
人人可採回家,free!

    從掛號開始的親切、貼心招呼;引導同工熱誠地指引動向;醫師們認真看診,聆聽阿卡居民的主訴;發藥同工細心叮嚀;衛教組務實的教導與分享帶來禮物…漸漸地,有人勇敢舉起手來希望我們為他禱告、祝福。中壯年的婦女願意接受禱告祝福的,她們的臉上露出了笑容,手上掛著Janice(方醫師的女兒,小學五年級)傳講福音的五色珠手鍊,太奇妙的主!

    一群國小國中學生下課後結伴前來,興趣濃濃的聽著Elias(方醫師的老大,高一)的見證,不時地爆出少女的歡笑聲,聽到看到Elias如何倚靠主,全家人一齊前來泰國義診分享。

    我在一旁,看著看著,就愛他們。最後,聖靈賜給勇敢的心,向她們發出決志信耶穌的邀請,即便周圍許多父母親、大人們,甚至村長也站在後邊。她們共有九位全都舉起手。哈利路亞!主愛吸引她們。後來得知其中有四位有到教會,是從隔壁村子來的。

    兩位年長的奶奶(80與90歲),也安靜接受芯恩小妹妹(小五,國防領隊老師李曉屏醫師的女兒)的禱告,我先翻譯成泰文,再由另一位翻成阿卡語。當我翻譯芯恩的禱告詞時,深深體會到主耶穌所說: 「要回轉像小孩的樣式….」真誠單純的心,我感覺可愛、甜美、喜樂又溫馨!

    最後,這地區的長官竟然前來開心地邀請我們:「歡迎再來!」真是太奇妙了。

代禱事項:

感謝神!在大家的守望代禱下,7/16-24我們的感恩:
・領受神活潑的話語,活出不斷悔改、更新與愛的生命。
・信而順服各樣角色、任務與作見證(很多人的第一次經驗)。
・享受收割。

  1. 請代禱:上面所提尚未有教會的村落(巴山南嶺村),這次接受主耶穌的大人或小孩跟進,教會被建立,全村歸主。[1]
  2. 請代禱: 今、明天二晚青少年營會,團員們人人首先得著主自己,出去得人!
  3. 請代禱:  7/29-8/3在Saraburi,有國防隊、香港隊、義大醫院隊、達勒蒲教會參與。  請為一切平安,能帶給當地祝福,福音被傳開禱告。
    7/31第一次在當地的主日崇拜,瑞亨信息的預備,正是當地百姓的需要。
  4. 請代禱: 短宣隊隊員中,尚未信主的,期盼可以得著主的救恩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


1 我們這次的團服是新的設計,請祂威越他那教會同工幫忙設計。第一次的團服他們引用經文是在箴言17:22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這次他們引用耶利米書33:6a「看哪,我要使這城得以痊癒安舒,使城中的人得醫治。」,讓我很感動,體會到神在泰國弟兄姊妹所動的工,也是他們的禱告與盼望!阿卡族的眾教會同有一異象: 全阿卡族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