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說:「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
       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
   常在祂的愛裡。…是要叫我的喜樂
存在你們心裡,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約翰福音 15:9-11)

    「窗外面下著雨,來回開車,駛在雙福教會與嘉義基督教醫院之間,眼睛裡已經分不清是充滿著雨水或是淚水了…」陳牧師在 line的群組中如此寫著,不時給大家知道王蘋姊遭遇意外車禍後的急救最新景況。我看到時,回 line說:「必定是淚水如雨水啊!」因為王蘋姊是我們大家敬愛的姊姊,敬虔又愛主愛人,這突然來的意外,讓全教會都難過不已,無限地不捨。想起幾天前,她才告訴瑞亨說: 「下週『釋經學』的課程,我必須請假喔,因為要到新加坡處理一些事,並且順道看看老朋友」。真是活到老,學到老的好學生。王姊不須再請假了,她永遠是主耶穌的學生,直接問主耶穌了。

最左邊是王蘋姊(『釋經學』上課) 
最右一排靠落地窗,
右起第二位是王姊

             

    從line群組裡,弟兄姊妹主動地接力(一個接一個)前往ICU陪伴王姊,或接力守望禱告,甚至有在美國的姊妹說:「美國現在是白天,由我守望喔!你們都該休息睡覺了(大約清晨兩三點了)。」實在被弟兄姊妹如此的相愛感動不已。王姊雖然在不到一星期,就回天家,卻因信仍舊說話,大家不時分享著她生命的點點滴滴,真實見證與榜樣,愛永留我們中間。

    看見王蘋姊,一位年長者留下愛主跟隨主、愛人的榜樣,上週我們在一群年輕人間,也看到神的愛在他們的當中。距離復活節漸近了,心中很想與這群年輕人分享:「主耶穌在世上愛屬祂的人,就愛他們到底。」於是,我帶著這一群年輕人,一口氣輪流讀完約翰福音第12-21章,是主耶穌在世上最後一週的事蹟,然後分組,把每章用各種方式表達出來,或是用戲劇、歌頌、或是誦讀、舞蹈…等。

    看見他們每一組用心的討論預備,聖靈在當中工作,很感動。特別是演主耶穌背十架走到各各他的路,這一組演主耶穌背十架的弟兄,在報數分組時,他看了與他同組的組員時,馬上不爽地說:「我不要在這組!」很奇妙,他們這組是要扮演約翰福音18-19章的。我就拍拍他肩膀,告訴他:「你已經死了,與主同釘十字架了吧!」他很快就順服,與其他組員一齊商討如何扮演。

    他才18歲,扮演著主耶穌的角色,演得很入戲,讓周圍觀看的同學,一個個眼眶都流著淚水,主耶穌甘願為著我們的罪,背十架一步一步走上各各他,不說一句話。

    深信這群年輕神學生,個個的生命要再次被主愛澆灌融化與更新,活出愛來。

代禱事項:

  1. 請代禱:為在創啟地區這群年輕的神學生,更深愛主,彼此相愛的學習與實踐。
  2. 請代禱:3/21-25曼谷基督教醫院新任院長等十位主管前來台灣的參訪,彼此能有美好的交流與豐富收穫,榮神益人。
  3. 請代禱:3/26嘉基沈正煌醫師的兒子結婚,在台北的紅毛城舉行,邀請瑞亨為他們證婚,求神祝福這對新人、親人、所有參加的人,得聽見福音,建立基督化家庭。
  4. 請代禱:3/27(主日)下午,將與一對夫婦,Lily Angi和Dr.Mathews(Moody神學院教授/牧師)透過Skype 商討有關6/22-23在道生院開的密集課程能十分順利。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