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


(馬太福音 5:9)

    「除舊布新」是我們在過年時會做的事,最具體的是大掃除,把一切的骯髒污穢都掃除,換上新的裝飾。外表需要清潔,內心更需要潔淨。哥林多後書五章十七節:「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唯有回到基督裡才能除舊布新!

    二月五日我們回台灣之前,在曼谷基督教醫院我們經歷了一場除舊布新的神蹟。

    N主任是曼谷基督教醫院前院長的得力助手,她從北部的清萊到曼基接任院牧部主任。因為前院長的支持,她可以到神學院進修,她的工作自然就交給同工們去做。但她卻不太照顧同工,與同工們溝通不良,也沒有固定的部門會議,導致同工們抱怨連連,但卻無處申訴。

    直到去年六月,前院長去職,院牧同工們就向新任代理院長申訴。代理院長吩咐他們要同心合意,多做主工。但雙方關係無法改善,越演越烈,許多員工都看到他們的不合,進而影響福音事工,認為: 即使基督徒都這樣,那麼何必成為基督徒?!

    為此,我們和N主任與院牧同工們分別交談幾次,也為他們禱告,求主引導前面的路。

    去年十月現在新任的院長就任,董事會希望他處理這件事。新任院長跟我們談了幾次,最後決定:請他們盡棄前嫌,重新開始,彼此合作,恢復我們之前設立的每天禱告會,每星期工作會議,醫院高層主管不定時來參加。兩個月後評估成果,如果沒改善再做進一步處理。

    我們為此盡心禱告,在二月四日早上院長邀集高層主管,我們,還有一位曼谷當地牧者,大家一齊跟他們談。感謝主,他們每一位都坦誠地分享,把所有的難過,抱怨都講出來,也把期望和建議都提出。最後院長希望他們彼此饒恕,在主裡和好,重新開始,每天一齊禱告,記錄工作事項,每星期開會。他們都願意接受,也都簽署同意書,一齊努力。哈利路亞,只有全能的神能成就如此奇妙的事!

一齊分享溝通   
一齊禱告仰望 神
曼谷基督教醫院院長、院牧顧問與院牧同工一齊聚餐,
建立良好的同工關係

                                  

代禱事項:

  1. 請繼續為曼谷基督教醫院的院牧同工們禱告,盼望他們可以重新建立美好的團隊服事。目前他們都與我們用line聯繫。
  2. 這次我們短宣隊到Saraburi的義診非常順利,大家也建立美好的情誼,因此相約在2/26晚上七點在馬偕醫院聚集為宣教禱告。我們希望以後每個月一次宣教禱告會,邀請有負擔的弟兄姊妹以及參加過短宣隊的,包括:路加,國防,北醫,陽明等團契,一齊來禱告,未來可以同心配搭。請願意參加的弟兄姊妹以e-mail與我們聯繫。
  3. 2/15,16,23三天道生神學院將有佈道與牧養研討會,邀請資深牧師:北投行道會黃牧師,門諾會吳牧師,台北靈糧堂胡牧師,謝牧師,以及廖明發牧師等,來分享服事的經驗,並介紹 alpha 課程。歡迎大家來參加,免收費,自由奉獻。
  4. 敬祝各位新春愉快,主恩滿溢!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