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們同居的外人,你們要看他如本地人一樣,
並要愛他如己,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


 (利未記 19:34)

    這星期天我們到中壢的愛越堂參加主日崇拜。這間教會是專為越南人開的教會,由宣道會設立的,宣道會在中南半島的國家中有很好的宣教事工。我們神學院的學生淑貞對越南人很有負擔,之前她曾經在嘉基開拓越南事工,專門向越南來的外勞與外配傳福音,效果很好。

    今年夏天起,她開始在愛越堂實習,一方面學越語。我們下星期即將和淑貞與嘉基的陳主任到越南參訪,因此這星期日先到愛越堂認識阮牧師,他請我講道,崇拜後參加他們的中秋烤肉。

    很特別的是:竟然在這裡遇到國防團契的凱琪,我們八月時在泰國的短宣一齊配搭,她是越南僑生。她帶姊姊一齊來,還有在中原大學的一群越南僑生,都是在胡志明市生命堂一齊長大的。感謝主,他鄉遇故知,大家很高興聊了起來。

凱琪 (左一) 她姊姊 (右一)

生命堂的弟兄姊妹(最右者是淑貞)

   

    這教會中最多的還是外勞和外配,外勞的工作是蠻辛苦的,很少休息的時間,因此來聚會對他們是很難得的,他們很珍惜,看得出來他們來聚會時的喜樂。而外配們常常在家中受盡折磨,有婆婆、先生、孩子的問題,加上語言不通,文化適應不良,使她們痛苦不堪。感謝主為他們預備了這個教會,讓他們可以在這個家中彼此鼓勵,也有神的話和牧者安慰他們,讓他們有盼望。

    阮牧師原來希望台灣的大教會可以遮蓋他們,但卻沒找到,只好自己來,但是很辛苦,缺乏同工,缺乏經費,也缺乏朋友,而這些弱勢人群正需要支持的。尤其聖經教導我們:要愛寄居的外人,那我們要怎樣幫助他們呢?!

代禱事項:

  1. 感恩事項:
    9/27(主日) 瑞亨在愛越堂主日證道,9/30(週三)早上淑壬在新竹客家神學院的講道都很順利,大家都得激勵,蒙堅固。
  2. 十月七日至十一日我們將陪淑貞與嘉基陳主任夫婦,到越南胡志明市,拜訪當地華人教會,並尋求未來合作宣教的可能性,求主為我們開路。
  3. 十月十一日陳主任和瑞亨將在胡志明市生命堂證道,求主賜下合適的信息,讓聽的和講的都得益處。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

愛越堂的牧師和弟兄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