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命令的總歸就是愛;
這愛是從清潔的心,
和無虧的良心、無畏的信心生出來。


(提摩太前書 1:5)

    坐在由Suvarnabhumi 國際機場往曼谷的Airport link 車上,眼前出現一大片的廣告在車內的牆壁上,是有關於泰國廊開(東北)到寮國的友誼橋介紹(泰文),當我開口讀到”友誼”這個泰文字時,心中卻想起了另一句泰文字:至好朋友就是耶穌。由於離開曼谷回到台北有一段時間了,竟然一時想不起來如何講!所以左思右想,用心再想了一段時間,最後終於想起「至好朋友就是耶穌」的泰文怎麼說。於是,就把這過程開心地分享給坐在身旁的瑞亨。

    隔天早上七點半前往參加曼基的全院晨靈修,我坐在禮拜堂的椅子上,也是看著前面牆壁上show出的PPT,是有關今早崇拜所要唱的詩歌與經文,當我打開領會所選的詩歌 144首時,出現在眼前的竟是我昨晚想了許久才想出的泰文詩歌: 「至好朋友就是耶穌」,我的心立時被主愛所滋潤,充充滿滿的…還沒有開始崇拜,我心就禁不住發出讚美來:主阿!祢的愛對我們何其真實,無時無刻不向我們顯明祢堅定、不離不棄、四面圍繞的慈愛。

    與兩位曼基院牧部傳道分享這段經歷,其中一位就是領唱此詩歌的傳道,一方面謝謝神,一方面也謝謝她的領詩,彼此堅固說:聖靈真是運行在我們之中,同感於一靈啊。她也很溫柔微笑地對我說:「這是上帝特別送給missionary的禮物,主耶穌真是 Ajan Susan(我的名字)的最好朋友! 祂知道妳重新回到曼谷,會有許多生疏感。」

    話說:先是瑞亨重感冒咳嗽,還在台灣就咳個不斷,同在一起生活起居的我,每天感謝神的保守,我沒有被傳染。沒想到來到曼谷的第四天我也開始全身筋骨酸痛,咳嗽不斷,毫無胃口可言。軟趴趴地躺在床上心想:「 嗯!如果這時有肉鬆配稀飯我就吃得下,那該多好!」隔天早上達勒蒲教會的徐牧師專程來曼基探望我,帶來她家種的椰子嫩肉與一包新鮮肉鬆。牧師知道這是我喜歡的,她就在我最軟弱需要時,加添我心力,今早(此時凌晨2:40)我正享受著稀飯配愛心肉鬆呢,已經吃第三碗。

    不但如此,弟兄姊妹知道我們愛吃的東西: 木瓜、紅豆等也都送過來給我們,連最開始在泰國基督教總會的學生廚房認識的一位媽媽,看到我們到總會去,不忘記到他們的學生餐廳吃飯,除了溫馨的打招呼外,就拿一瓶她煮的水(泰國一種藍色花去煮的,可以消暑整腸用)給我們喝。另外,她又到冰箱找到一粒小檸檬,塞到我的手,教我說:「擠一點檸檬汁加進去,它會由藍色變成紫色喔!」我照做了,真的是如此。

    遠在台灣道生院的學生們也藉由 line傳來句句溫馨的關懷,真是愛在我們間……
                         但命令的總歸就是愛;
          這愛是從清潔的心,和無虧的良心、無畏的信心生出來。 
(提摩太前書 1:5)
我看見了神的愛! 在祂的兒女當中。深信每一位做在這卑微使女身上的,主都紀念。

代禱事項:

・感謝神! 我們新的簽證,主保守一切十分順利。
・感謝神! 我們這星期在曼谷預備與聯絡明年到北部基督教醫院訪視、同行團契阿卡族事工與小桂河地區的義診,一切順利。
・感謝神! 泰國恩典基金會(Robert & Amy夫婦開始)順利邀請到Kun Pau & Kun Wisan  成為新董事。請為明年一月能有機會召開會議,集思廣益,更多傳揚主福音給萬國萬邦。

1.

假如有很多的台灣信徒願意參加他們的特別禮拜,就是對他們非常大的鼓勵。同時也感謝上帝開路,在那個禮拜開始了傳福音給越南勞工的事工,請您務必前來參加。 (這是夏義正牧師夫婦發出的邀請)   ・請為即將在台灣按立的唐美麗傳道成為泰勞教會傳道人禱告。 ・為即將開始的越南新移民福音事工禱告。

2. 請繼續為在曼谷實習的兩位宣教士吳桂枝與張淑慧禱告,特別是她們回台灣後,未來的服侍工場代禱(因為她們的實習將於明年一月期滿)。       

                                     主內末肢 瑞亨、淑壬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