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
並且要捨命做多人的贖價。


(馬可福音 10:45)

    「這是我們在巴基斯坦住的房子,看起來很簡陋,但是比起我會友的住處,卻好很多。看! 這是我會友的家,屋子裡空無一物!」大約八十歲的日本老宣教士款款道來。

    這次我們到日本參加亞洲基督教醫院聯合會,會中這位老宣教士的分享最感人。

    實在難以想像,五六十年前,當時還很少亞洲的跨文化宣教士,韓國還沒派出宣教士,台灣更不用說。日本當時的基督徒人數也不多,但是卻有不少的宣教士,尤其是醫療宣教士。醫師在日本是極受尊敬的,不僅地位崇高,而且名利雙收,生活優渥。

    但是感謝主,這批青年基督徒願意為主丟棄萬事,看作糞土,而到異鄉異國去服務最卑微的民眾。許多醫師來照顧痲瘋病人,當時痲瘋病人還沒有藥醫。而且一去不是三五年,而是三四十年,一輩子!

    我年輕時也曾經在高雄特別皮膚科診所,照顧過痲瘋病人。當時有機會到菲律賓接受痲瘋病的訓練,主持的醫師是一位日本的宣教士醫師,在尼泊爾宣教三十多年,專門照顧痲瘋病人。留給我很深刻的印象。

    這次分享的日本宣教士也是照顧痲瘋病人的,他回憶起過去侍奉的經歷,談到激動處,不禁淚灑講台泣不成聲,而全場聽眾為之動容,寂然無聲。演講之後大家掌聲雷動,歷久不衰。演講後討論問題,他回答得很好,但卻很少人聽得懂,還不斷地追問,只有我們這些宣教的過來人颇有同感,心有戚戚焉。

    這些日本的宣教士都很有服事的熱誠,又有宣教的信心,加上贖罪的心情。因為他們不認同日本軍國主義的所作所為,以致於願意用加倍的愛心,謙卑地服事眾人,以彌補日本興起東亞戰爭的虧欠。他們真是耶穌基督的好門徒,值得我們效法!

    今天我們宣教的環境比以前好太多了,但是謙卑愛心服事的熱誠,卻是恆久不變,像主耶穌的性格,是宣教士必備的要件!

日本宣教士
右邊第一位為緬甸醫師

                                  

代禱事項:

  1. 我們在曼谷聯絡預備明年到小桂河地區的義診,請代禱一切順利,也為後續的跟進工作禱告。
  2. 請為在曼谷實習的兩位宣教士:吳桂枝與張淑慧禱告,她們都適應得很好,也有良好的表現。她們的實習將於明年一月期滿,請為她們未來的服侍禱告。
  3. 我們的簽證(一年一簽),今早要前往泰國政府辦公中心辦理,求主保守一切十分順利。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