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
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6-18)

    在我們道生神學院裡有幾位住宿的學生,每天早上我們一起讀聖經禱告,每天每一位都提出各自要代禱的事情。前幾天有一位學生提到:她當天要去探訪一位病人,是越南籍的外籍配偶,先生已經去世,最近又發現自己得癌症,已經到了末期,非常可憐。她還沒信主,我們為她禱告,希望她蒙主憐憫早日信主,有永生的盼望。

    真沒想到,早上我們為她禱告,下午我們就聽到她要受洗的消息。 神的恩典真是超乎我們所想的更快,我們馬上歡呼讚美 神!

    我常常是小信的人,一面禱告,一面懷疑 神會成就嗎? 往往 神成就了我的禱告,而且很快完成了,我反而嚇了一跳,是真的嗎?

    栗僳族使徒富能仁宣教士,在他傳教好多年後都沒有一位信徒,他只能禱告、禱告、再禱告。而且在英國他母親也組織了禱告小組,不斷為他禱告。終於山雨降下來,許多人歸主,掀起了栗僳人信主的大浪潮。宣教和禱告脫不了關係,宣教勿忘禱告,禱告勿忘宣教!

    更正教開始推動宣教事工是近兩百年來的事,但是這兩百多年來,經過很多宣教士的努力,地球上大部分的地方都有教會存在。最早的宣教事工都在沿岸地區,漸漸進入內陸地區,有許多差會如:蘇丹內地會,中國內地會等等,都是進入內地宣教。現在的宣教重點在針對最少聽聞福音的群體,如:佛教徒,印度教徒,回教徒等。

    最近讀了一本宣教的書,提到: 美國公理會1831年到泰國工作,十八年之後竟然沒有一人受洗歸主。1840年美國長老會到泰國,十九年後才有第一位泰人悔改信主。回想我們在泰國六年,協助開拓教會四年,總共有十多位受洗(加上在醫院受洗的)。感謝主,是主的恩典,也是各位代禱夥伴努力為我們禱告的成果。

    宣教士們在完成事工後,就把所有的產業交給當地的教會,有很多的土地、房舍,也包括醫院、學校,因此成立了泰國基督教總會(Church of Christ in Thailand)。所以總會的財產很多,經費也不少。也因為這樣,許多人希望在總會服務,總會每三年改選會長、副會長、財政、總幹事,往往競爭很激烈。今年十月總會改選已經完成,感謝主,熱心愛主的十二區會主席的陳國輝博士當選會長。我們盼望陳會長上任後可以有大幅度的調整,讓 神的國度大得擴展,教會興旺,信主人數天天加增。請大家為此禱告。

陳會長

陳會長與家人

                                            

代禱事項:

  1. 10/29下午我們將與淡江教會牧師交談,以關心黃哲偉同學在該教會的服事情形,並協助他成長,請代禱。
  2. 請為10/29晚上我在巴拿巴宣教學院分享醫療宣教課程禱告,盼望更多人有負擔參與醫療宣教侍奉。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