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傳揚祂是用諸般的智慧,
勸戒各人,教導各人,
要把各人 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 上帝面前。


(歌羅西書 1:28)

    這學期在學院中有兩天的密集課,特別邀請陳鐳前院長來教導大陸福音工作的過去、現在與未來。陳院長是道生神學院的前前任院長,從1988年到 2003年在本院擔任院長。這段期間也是本院推動大陸宣教的燦爛時光,陳院長更是台灣到大陸宣教的先鋒。陳院長一頭投入大陸宣教事工是受到老師趙天恩博士的影響。

    上星期,我參加了趙天恩牧師榮主恩召十周年的紀念禮拜,我才了解趙牧師一生的事蹟。趙牧師1937年出生,是遼寧人,在日本及美國長大。他在十四歲時信主,十五歲奉獻要當傳道。1964-1965在台灣神學院與基督書院任教。1970年擔任中華福音神學院教務主任。1977年回香港任教於中國神學研究院。1986年設立中國福音會,1988年協助道生神學院復校工作,同時開展大陸培訓事工。1989-1992年擔任關渡基督書院院長。

    神給趙牧師的異象是三化異象: 中國福音化,教會國度化,文化基督化。這是非常遠大的異象,但也是我們華人基督徒必須努力的方向。中國福音化是基督徒數量的增加,教會國度化是基督徒質的提升,而文化基督化是社會文化的轉化。他的理念非常合乎教會成長的歷程。感謝主,道生神學院曾經在這樣的負擔下同心努力過,也留下佳美的腳蹤,今天將在這樣的基礎上推展各地宣教的事工。

    我覺得趙牧師帶給華人教會最大的貢獻是: 他對於中國宣教的探討與反省。他曾經發表論文: 西差會在華建立本土教會的挫敗,1922年非基督教運動與中國本色化教會思想的發展…等等。每一篇論文都有深刻獨到的見解,尤其對宣教模式的檢討與改進,不只在華宣教必須注意的,更是到世界各地去宣教都要提醒的。可惜到今天仍然有些宣教士還採取同樣的方式,求主憐憫。

    前一段時間,三化異象被中共當局認定為異端,中國福音會受到影響。請大家為大陸的福音事工禱告,尤其為家庭教會禱告,求主保守他們在困難的環境下,仍然作主見證,領人歸主,榮耀主名!

代禱事項:

  1. 10/12下午瑞亨將在關渡拿撒勒人會知行教會舉行健康講座,並有健康闖關活動, 希 望有更多的社區民眾來參加,並且以後繼續來教會得著 神的祝福。
  2. 請為本院有些神學生的學費與生活費仍有缺乏禱告,求主為他們預備。
  3. 請繼續為 淑壬右小腿的傷口禱告,希望趕快長好。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