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我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

(列王紀上 19:18)

    來泰國這幾個月中,神讓我們遇到好幾位神重用的僕人,有從台灣來的,有從芬蘭來的,有從大陸來的,有在泰國本地的等等。他們有的服事三十多年,有的服事二十多年,最久的服事了六十五年,看到他們就感受到神在他們身上的工作是何等的奇妙!神藉著他們成就了何等大的事工!這些人大多是名不見經傳的,但是他們所做的都記在生命冊上,誠如神對以利亞說的,那七千人是以利亞不知道的。

    星期天碰到從大陸來的一對夫婦,原來是商人,為主的緣故放下,來讀神學院,現在全心服事主。交談之下,才知道他們認識張育誠醫師和秀祝,這世界真小!我們談了很多,也知道一些當地的情況,求主祝福他們的事奉。

    許尚武牧師是我尊敬的長輩,他已經八十多歲了,但還講道事奉主。今年心聯堂差傳會成立三十週年,他特別寫了一本小冊子,記載過去如何成立,發展的歷史,其中也記了與嘉基的合作。他原來做生意,六十歲時放下生意,獻身事奉主,六十一歲讀神學院,六十三歲當伯特利聖道學院院長,六十五歲按立為牧師。因著他事奉的熱誠,帶動心聯堂的弟兄姐妹,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掀起泰北傳福音的熱潮,尤其向少數民族。到今天泰北仍然是基督徒最多的地區,尤其伯特利聖道學院造就不少傳道人,至今仍然在各地服事主。雖然他已經退休,但工作的果效今天仍然發揮影響力。

    林弟兄二十多年前從台灣來泰國,當時還未信主,後來因為工作上遇到困難,才相信主。信主之後有很強的傳福音負擔。有一次在夢中碰到一個從泰國東北部來的人,求他來幫助他們,夢醒之後,他就積極籌備去Korat(進東北的門戶)辦佈道會,沒想到當地牧者卻有很多困難,經過幾次協調,並把夢中的情形告訴他們,也幫他們解決一些實際的困難,最後終於舉行了佈道會。感謝主,有很多人信主,也有人病得醫治,主大得榮耀!

    此外,他們也在自己的工廠向工人傳福音,並到工業區佈道,每次都有人信主。有時候下雨,聽道的人跑去躲雨,雨停了再出來聽,並沒有走開,非常特別。

    他說:在泰國的台灣人約有十四萬人,約一半在曼谷,在台灣不容易信主,到泰國反而容易信主。在教會中就有不少在泰國受洗的。

代禱事項:

  1. 請為心聯堂的差傳事工和林弟兄教會的福音事工禱告。
  2. 請為講道事奉禱告: 2/15、3/22瑞亨,2/22、3/29淑壬在達肋蒲教會;3/1瑞亨,3/15淑壬在雲恩教會;3/8瑞亨在曼谷真理堂。
  3. 這星期淑壬需要再辦簽證(瑞亨已有一年的簽證,淑壬辦依親簽証),希望一切順利。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