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
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
只是聖靈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
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羅馬書 8:26-27)

    這次曼谷基督教醫院的院長,帶著醫院的七位主管(醫師、護士督導、護理長、資訊主任、會計主任、藥劑顧問)來台灣參訪埔里基督教醫院有關全院電腦化如何進行,因為他們曾到過泰國的政府醫院參訪,也曾到日本、韓國參訪,最後卻選擇前來台灣學習,並且在極短的時間內,神為屬祂的曼基醫院預備了豐富的一切! 曼基院長在好幾次的分享與回應時,都十分滿足又滿意地說:「Over expectation!」院長夫人(曼基的藥劑顧問)也興奮地回應說:「看見埔基如此認真充滿活力與熱誠的分享,有什麼就慷慨給出去,曼基有許多可以跟進學習的地方,讓我們長期遇到”瓶頸”的困惑心,再度燃起活力與盼望心哩!」

    所以,這次參訪每一位除了實實在在、認認真真的做前置作業,回答問題之外(每次的參訪,瑞亨都提出幾個問題,請他們在到台灣之前,先思考並記錄回答,其中包括他們的期待),更是抱著戰戰兢兢學習的心態,抓住每個機會趕快提出問題並做筆記,因為回曼谷基督教醫院之後,他們必須擔代分享與教導醫院各部門員工的重任,甚至或許必須到其他基督教醫院分享。

    最為感恩的事: 每天清晨的靈修分享與禱告。在出發前往埔基前,神預備了有近20分的時間,大家安靜聚在一起,齊敬拜,聆聽神的話語。這次人員中有三位尚未信主,我一直有很深的禱告,盼望有機會更認識他們、個別與她們深談,但是看著她們沒有什麼興趣的態度,自己語言能力表達的有限,真不知主耶穌要我能為她們做什麼?

記起羅馬書8:26-27保羅所說的: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
只是聖靈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終於神帶領有機會享受與每一位個別交談外,其中有一位希望接受信徒受洗造就課程,她一提出來,我也不知道應該交代給誰? 但是在最後一天清晨四點多,曼基有位愛主的醫師,很早整理好行李,就到旅館一樓等候大家,我剛好遇到他。聖靈帶領我,把那位同工想接受受洗造就課程的事,分享並交代給了這位醫師。感謝主,深信神的旨意必要成就在這位主管的生命中、職場上、家庭裡!

    另一奇妙的事就是: 他們主動提出1/14我們回BKK時,一齊在醫院辦公室,中午相聚用餐,深信聖靈必然做那超乎我們想像的事: 透過參訪,叫人得著祂的救恩。

代禱事項:  

* 感謝主:為 神在1/5-8曼谷基督教醫院院長與七位主管已經與埔基團隊,在電腦系

  統作業建立合作的關係,並且擬好下一步的實質運作。

* 感謝主:1/11-12有十六位國防醫學生來道生神學院(兩天一夜) 退修會,規劃分工暑假前往泰國義診,和接受醫療宣教課程訓練,一切進行順利。

  1. 請代禱:1/13-18 道生神學院學生的「泰國短宣異象之旅」有豐富的學習與收穫:不管是在跨文化傳福音,或是參訪教會、機構,或是與牧者、長執的交談中,或是帶領禱告會,或是探望會友等等。
  2. 請代禱:1/19(主日) 淑壬、瑞亨分別在達勒蒲教會與祂威越他那教會主日證道,信息預備,能按時分糧,叫羊群得草吃,得安息,靈魂得甦醒。瑞亨還需要主領祂威越他那教會的聖餐禮拜,人人在主面前省察自己,領受主賜的新生命,並歡喜快樂去服事鄰舍,等候主再來。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

嘉穗媽媽說:
給禮物  敬恆(永鴻、嘉穗寶貝兒子)就會親親你  很現實喔!!
(明顯的照片 ha ha ha)

嘉穗媽媽接著說:
所以  人很需要耶穌 寶血潔淨

阿公第一次給紅包  
 紅包在手, 終於給阿公一個sweet ki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