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啊·,認識祢名的人要倚靠祢,
因祢沒有離棄尋求祢的人。


 (詩篇 9:10)

    這星期是四位宣教士來上醫療課程的最後一週,我們這次為了遷就這幾位在台北的宣教士,因此在台北上課。每星期三天,其餘時間她們在教會服侍,一共四週。除非臨時有事,否則她們都不會缺席,而且上課時很認真主動,有很好的互動,真是很適合當宣教士的個性。

    這幾位都是要到中東地區去的,有到以色列,有到約旦,埃及的,她們戲稱以後可以在中東舉行校友會。這個訓練她們覺得是額外的恩典,是她們沒想到,而上帝特別預備的。尤其是她們很想要有急救包,而一位美國的弟兄之前曾奉獻一些急救包,正好合乎她們的需要,感謝主!

    從與她們的交談中,感覺到 神正在台灣教會中動工,台灣教會漸漸重視宣教,而且也不斷有宣教士到回教地區,這實在是聖靈奇妙的工作!

    猶記得三個禮拜前,我們和曼谷基督教醫院的主管們到韓國觀摩訪問,留給我們很深刻的印象,與我們六年前到韓國的情形有很大的不同。這幾年來韓國進步很快,連觀光娛樂都有很大的成長。我們參觀延世大學醫院Yonsei Severance Hospital,是韓國最大最先進的醫院,他們的格言是: the first and the best。這是韓國第一家西式醫院,是基督教醫院,他們的目的是成為一家宣教醫院。目前他們派遣很多醫療宣教士到世界各地去,我們拜訪院長,他剛從外蒙古宣教回來。

    我和一位到泰國宣教的韓國牧師談到:韓國這幾年來的進步,他覺得韓國可以到達今天的地步,是因為敬虔的信靠上帝。他說:論勤勞,中國人更勤勞;論聰明技術,日本人更高超,但是韓國有約50%的人信耶穌(基督教加天主教),所以在緊要關頭上帝憐憫恩待韓國人,才有今天的局面。不過韓國也面臨很大的挑戰,需要更緊緊地倚靠 神。

    我很同意他的看法,盼望台灣也有更多人信靠耶穌,更多人去傳講耶穌的救恩,不管在台灣本島或海外各地。

在馬偕醫院 CPR實習

   

代禱事項:

  1. 求主保守這四位宣教士各樣預備都很順利,到中東的宣教有主同在。
  2. 10/31我們將回泰國辦簽證,11/3-9我們將隨同泰國基督教醫療事工的董事們,到日本參訪醫院,請為我們禱告一切平安,大家收穫良多。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