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巴翻出來就是安慰之子。
(…Barnabas means Son of Encouragement.)


(使徒行傳 4:36b)

    很久以前,記得一位我敬愛的屬靈牧者堅固我,並對我說:「妳所做的正是在成全眾聖徒。」從那時刻起,一直到如今,我從來沒有忘記過。我發現上帝賜給我一個寶貴的恩賜,就是:祂賜給我有從神來的眼光,看見弟兄姊妹身上那美好的恩賜,心中除了感謝讚美主外,更是堅定地告訴他們、激勵他們,把神所賜美好恩賜獻與主,即便看似微不足道,卻仍願意像那小孩,把所擁有的五餅二魚,交在主手中,於是,他們的確成為許許多多人的祝福。

    實在感謝神,2002年帶領我有機會成為中華信義神學院學生們的特約輔導,為期近三年之久。當時,學校師長給我許多的教導與服侍神學生的恩典。同一時間裡,我也奇妙地成為陽明醫學院信望愛牧區醫護學生團契的輔導,常常有機會與學生們晤談,聆聽他們的分享或傾訴,更深的認識他們之外,也附帶的更認識自己;陪伴激勵他們的成長外,自己也不停止更新與學習。

    從未想過的事竟然又發生在我們身上,那就是: 2013年7 月1日我們從嘉基,借調來道生神學院,很感謝又戰兢地,我承接了學院賦予的一項職責,成為神學生的輔導(牧育部門的負責人)。除了常常與瑞亨在校園裡行走+散步+同心奉主名為大小事務禱告外,我在信神從牧長所教導、學習的,可以用在道生神學院學生身上,所以,為神過去先給我的裝備,我讚美感恩不盡。

    特別是神學生的晤談與陪伴他們的成長。這一星期開始學生的學期中晤談時間,我做好了一個時間表,讓學生填上自己合適晤談時間,由於新舊生總共只有九位,很快都填好了自己個人合適時間。於是我按約定時間開始晤談。

    聆聽一位學生說著:她曾經是介紹街友或遊民到所謂的庇護所、中途之家的人,沒想到如今自己竟是其中的一位“遊民”,因為她已經付不出房租,只好住到一處街友中心來。因為她在神學院修課,所以中心就安排這位學生每天需要帶領早晨的靈修,神透過如此的服侍機會,於是,她的生命被主更新了: 她從前口中總是不停的抱怨、指責、不滿,她開始有發自內心的感恩;也由於街友中心的住處窄小,容納不下她許多的“家當”,她把許多的東西分送出去給周圍需要的人,在付出、分享與關心周圍人之時,她充滿了暢快之心情,開懷大笑時常顯在她臉上。

    前些日子她無意間聽到一位街友的生日(10/13),於是她把一份金莎巧克力送給她,當天的詩歌就唱生日快樂歌,讀詩篇23篇祝福這位街友,給她一個Surprise! 那天,她到教會參加主日崇拜時,一進到教會,看到兩個大蛋糕,她問人說:今天是誰的生日啊? 回答說:是為了慶祝國慶! 她心中大笑一番,因為該天也是她的生日,她原本以為是為她慶生的。聽完後,我告訴她: 上帝為她慶生! 沒人知道她生日,但上帝知道。上帝也給她一個Surprise!

代禱事項:

  1. 10/22中午,淑壬帶領道生神學院一個月一次全院師生禁食禱告會。懇求聖靈教導並引領我們禱告!
    懇請繼續為道生神學院學生在各地教會、機構的服侍,靈命更新成長代禱。
  2. 10/23、27分別有弟兄姊妹將前來道生院探望我們,期盼我們有美好的團契時光,Rest、Relax and Refresh!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