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


(彼得前書 5:7)

    自從去年十一月的嘉基泰短宣隊結束後,我們就約好每兩個月再召聚一次,大家商定合適的時間是週三晚上6:00-8:00,地點就在我們家,離開嘉基只需五分鐘的步行路程,所以,同工們下班後前來很方便(二十多年前,當我們買下預售屋時,上帝賜給我們一個名,叫做「馬可樓」,意思就是: 期待我們家是這個社區的一個禱告福音據點,除此之外,我們更是樂於提供給有需要的員工使用、居住)。

    在不知不覺中,9/18已是我們第六次的召聚,而我們也相約12/11是今年最後一次的聚集哩!感謝不盡主的恩典,因為透過參予短宣,祂使我們從不認識到認識,祂使我們一次比一次越來越自由敞開地分享,彼此學習,互相代禱;特別的是透過每次馬可福音的查考,討論,使我們更多認識神,仰望神,真實經歷神!以至於每次都可聽到奇妙且激勵、堅固彼此信心的見證。

    就如這週三晚的分享中,一位醫師第一個開始發言說: 這一陣子常常可以把一切的重擔交託給神,並且經歷到心中有平安,實實在在。她分享完之後,我們當中就有幾個人回應給她說: 的確,從前初次看到您時是愁眉苦臉的,但是現在見到您時,常常是十分開心、清新、輕省又有堅定喜樂迷人的笑容哩。

    緊接著的也是一位醫師的分享,她為了自己可以獨處,一個人騎腳踏車環島十八天,每天的目標就是這麼簡單:一步再踏下一步,把當天的行程“踩完”,放空自己腦中所想的,去看,去體會,周遭的人、地、事、物等!

    她奇妙的經歷上帝帶領她住的民宿,一進屋內,就看到「以馬內利」的字眼現在眼前,真奇妙。我就與她分享說: 哇! 上帝都一直與妳同在呢。微笑顯在她臉龐,她說還有許多奇妙的經歷,有機會再分享。不但如此,她遇到好吃的東西,還不忘記買下,用寄送方式,載配回家(免得增加負擔,因為騎單車時,行李配件越簡單越輕便越好,為了要分享給好友們,所以,她也不忘記特別帶了名產來聚會,給大家品嚐品嚐她覺得好吃的!這晚上還有牛軋糖、無子葡萄、美國紅棗………

    欣賞著她蠻有基督的馨香之氣質,於是,我忍不住好奇的問她一個問題: 妳對基督教的信仰,態度如何?她很直爽回答說: 我不排斥基督教的信仰,但我覺得每個宗教的核心都是一樣的,都是善的,甚至也都提到有關罪的問題(因為當天我們查到馬可福音2:13-17,耶穌說:「……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所以她提到罪。) 只是對罪的稱呼不同。我就直接從創世記第一、二章中,告訴她: 罪在聖經中的意思,是沒有中的(中靶的紅心),意思是沒有、無法達到上帝的標準,因為人不信這位創造我們的主,我們的天父。而基督教所說的最大的罪就是不信這位獨一的真神上帝,不順服祂! 她聽著聽著,似乎有所新的領受,所以,就在她回家前,送給她一本新舊約聖經,因她只有新約聖經,鼓勵她好好享受,並明白聖經。

    當天,特別邀請台中策略聯盟的兩位即將於十月前往泰南短宣的女中醫師和藥師來,她們都是剛從學校畢業,又是第一次參與義診,所以,面對短宣的服侍,戰兢又惶恐,但是,來到今晚的相聚後,向這群曾去過短宣的過來人請教交談後,紓解了她們的壓力不少,也有個方向指引。這次的召聚,我們都一齊經歷主,就是: 主耶穌知道我們每一位的重擔壓力,透過今晚的相聚,祂卸下我們幾個人的重擔,是真實的。

代禱事項:

  1. 9/23,25,26在台北為長期宣教士的醫療訓練班(在台北信友堂),請代禱醫師們的教導及學員(宣教士們)都有豐富的收穫,未來在宣教工場為主所用。
  2. 9/24(週二)淑壬在道生神學院師生崇拜中的信息分享,並帶領一個月一次的全院禁食禱告會,求主賞賜話語,教導我們:要謹慎、儆醒祈禱。
  3. 9/29(日)瑞亨在祂威越他那教會的主日信息預備與主領聖餐,並同工會議,充滿主的話與聖靈中的喜樂、愛、盼望。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