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

(腓立比書 1:5)

    上星期我們參加: 協同中學林錫麟老師帶領的緬甸教育宣教考察團,每天早晚我們查考腓立比書。這卷書是保羅勉勵腓立比教會效法保羅,一同來宣教,也提到宣教中會遇到的困難,尤其是同心的問題。

    很奇妙的是每天 神都藉著祂的話,和每天的行程對我們說話,連詩歌都不是刻意安排,但都切合現況,給我們很多啟示。讓我們每一位都深深體會: 這是 神的工作,祂必成就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

    這一次我們先到緬甸北部,由北而南。先參觀北部一個教學城眉苗,這是氣候涼爽的城市,有很多學校。再到緬甸的第二大城瓦城,然後到首都仰光。一路參觀了很多華文學校,有國際學校,有佛經學校,有商業中心的學校,就是沒有基督教學校!

    很奇怪,為什麼沒有基督教學校? 天主教傳到緬甸已經四百多年,基督教也有兩百多年,尤其後來被英國統治,為什麼沒有基督教學校? 原來在1961年,緬甸政府採取社會主義,沒收了所有的教會學校和醫院。魔鬼真厲害,他看出教會向社會宣教的兩隻手,因此蓄意斬斷這兩隻手。此後所有的華文教育就只好採用佛經學校或商業中心的名義。

    有一天下午,我們在仰光參觀浸信會園地,克倫族的總幹事向我們介紹這地的由來。這裡原來是美國的宣教士買的地,希望辦學校,但是差會不同意,他說:「如果不辦學校,我怎麼傳福音?」後來克倫族的弟兄姊妹就起來,大家奉獻買了那地,辦了學校。可惜現在學校也被政府沒收了。現在他們在蓋可坐一萬兩千人的大會堂,為了慶祝耶德孫宣教兩百年。

    現在緬甸正在開放,我們是否該趁此時機設立基督教學校?

    最後一天,我們在仰光的衛理公會國語堂座談,大家都看到設立基督教學校的必要性。那要在哪裡呢?陳俊和醫師就建議:讓原來的基督教華英中學復校,由校友籌資建立,而由林錫麟老師招集台灣的老師來協助。剛好國語堂有一棟六層樓的大樓,本來要作教育大樓,現在租給電腦公司,明年七月到期,可做為學校。

    感謝主, 神的預備剛剛好,不早不遲。讚美主,祂是全地的主!

仰光衛理公會牧長們 

商討緬甸現況

                          

代禱事項:

  1. 請為未來在仰光設立的基督教中學禱告,求主保守過程一切順利,榮耀主名。
  2. 請為7/29在台北真理堂所舉行青宣之後的跟進”醫療宣教課程”(初階)禱告,盼望有許多學生回應,前來接受裝備。 
  3. 請為7/22-26我們將協助引領,參加嘉基醫學生見習營的醫學生。求主帶領他們一生走醫療傳道的路。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