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
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
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馬太福音 6:34)

    第一次去走過什麼叫做”小三通”! 為了探望在廈門長庚醫院值勤二星期的兒子與媳婦,先生細膩的愛與節儉,選擇較便宜的交通工具,就是從嘉義水上機場,坐飛機到金門,再由金門搭船到廈門,這是所謂的”小三通”。當我聽到必須要坐船時,我開始就很不安,因為怕海上風浪大,有可能會暈船、又有危險,就告訴先生說: 怎麼不早點告訴我,有一段要坐船。商量一下?

    然而,票都已訂好了,主耶穌幫助我快快地向先生說聲謝謝,並稱讚他如此愛兒子與媳婦,靠神有智慧在這特別時刻,安排去陪伴他們,我覺得太美、太棒了、太珍貴了,親子得以好好談心!於是,禱告神不要叫我們暈船,最好風平浪靜。到達金門時,飛機一落地,就感受到風實在大,然而兩峽之間,似乎是屬內海,所以儘管風大,卻沒有影響浪大,一路上船十分平穩,甚至感受不到搖晃,我們內心有著無比感恩。

    兒子與媳婦事先已為我們安排好行程,我們十分享受吃喝玩樂,更有美好關係的建立! 女兒嘉穗特別交代,從台灣帶兩本書送給他們,好叫媳婦不會太無聊寂寞,又對她的身心靈有益處。我學習去站在兒子媳婦的立場想,他們這時候在異地他鄉的需要、想要的會是什麼?而不再是自己想要給他們什麼!果然,他們看到我們帶去的兩本書,好高興、滿足地收下一本,因為另一本他們已經有了。

    在鼓浪嶼的三自教會門口,我們遇到一位教會的姐妹,她正要進入教會內參加禱告會,她停下腳步,向媳婦傳講福音(媳婦太可愛了,這位姐妹不是對我們三位講,深信是聖靈的感動與帶領),又大方地開了鐵門,讓我們進去參觀教會,並分享教會歷史與興建的見證。我內心非常感動與感謝神,因為這是我們所禱告的,願媳婦早早得著耶穌基督的救恩!媳婦還喜樂地提出建議說:我們在教會門口照個相記念吧!哈利路亞!神讓我們親眼看見祂一直施行祂奇妙的恩典。

    週二,與三位姐妹早就約好,一齊去探望一位即將退休的師母。一到她的住處,她就告訴我們:她面對未來退休後,心中充滿許多的焦慮。聽著她說出所焦慮的事,她面上的確顯出愁容,似乎不得安息,然而,做丈夫的,送她一對春聯(蒲公英贈送的),放在廚房兼餐廳、客廳的牆壁上,希望她天天可以記住:
要交託,不要焦慮;要感恩,不要感怨”真棒的先生!堅固了太太的心!

代禱事項 :                

感謝神! 3/6-8台中區醫療宣教課程,及3/9嘉義中級班醫療宣教課程,同工有美好的商討,順利安排妥當。

  1. 1/29瑞亨在中區長老會所舉辦的大專青年退修會中,傳講信息的預備,求主賜下寶貴話語,聖靈的工作,眾人同蒙主的造就與堅固。
  2. 1/31我們將回到曼谷一個月,各項服事的安排與進行,願主旨意成全!
  3. 祂威越他那教會:2/1-7嘉義協同中學內國際學校老師+雙福教會一位執事+校外一位男老師,共8位老師,前來泰國做英文老師訓練及兒童、大人的英文營,盼教會中泰籍的英文老師們或鄰舍大人小孩都有豐富收穫外,並在社區中,做成美好福音預工。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

PS. 新的一年,很謝謝大家過去主前代禱外,我們盼重整代禱信的寄發,若是您仍願意繼續收到我們代禱信,煩請在1/31前給我們回信,十分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