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叫了十二個們徒來,給他們權柄,
能趕逐污鬼,並醫治各樣的病症。


 (馬太福音 10:1)

    感謝主,嘉基的醫療宣教學院終於在一月四日開張了!

    感謝許多教會、機構、和弟兄姊妹的關心,代禱,賀函,和參與,使感恩禮拜充滿了溫馨和祝福。

    我們作夢也沒想到會有這個學院(更貼切一點應該說是學苑,或是訓練中心),更沒想到是由我來跑第一棒。三十多年前,我們在路加傳道會就希望建立一個醫療宣教學院,當時在恆春基督教醫院旁邊也買了一塊地,作為建院用地,還特別邀請蔡茂堂醫師未來當院長。沒想到物換星移,由嘉義基督教醫院來開始,感謝主的恩典。

    醫療宣教學院主要是訓練兩種人員,一種是有心宣教的非醫療人員,訓練他們有基本的醫療常識和初步的處理,如:傷口處理、量血壓等等。讓他們未來在偏遠地方當宣教士時,可以照顧自己也幫助社區居民,作為福音的接觸點。台灣最早期的宣教士,如:馬偕博士就是最好的例子,他沒有受過完整的醫學訓練,但是卻以醫療的方式傳揚福音,帶領很多人信主,建立很多教會。

    另一類是有宣教負擔的醫療人員,他們要當專業的宣教士,但不一定需要接受長期的神學訓練,只要接受宣教訓練,以及偏遠地區的醫療訓練。如:台灣最早的馬雅各醫師,也帶領了很多人信主,並建立教會。

    醫療宣教學院除了提供教育訓練,同時也提供宣教士的服務,如:宣教士的體檢,心理諮商等,希望能幫助教會與宣教士長遠的服事。我們秉持著僕人的心態來服事眾教會。

    除了在嘉義開課之外,我們也即將在台中開課(三月六日至八日),台北與台南也在接洽中,而嘉義將在三月九日開中級班的課。

    一月四日開幕感恩禮拜結束後,隨即開始嘉義區初級班的課,感謝主有二十二位有心的弟兄姊妹,一連三天同聚一堂,熱烈討論切磋琢磨,真是難得的盛況。大家戲稱是:「黃埔第一期的同志」,並且相約三月九日再上中級班,也提出一些希望上的課目,期待下次再互相激勵。

    我們的主耶穌在差遣門徒出去之前,作了不少的預備。除了先祈求 神差派外(馬太福音九章三十八節),同時賜給他們權柄,也教導他們該如何行。求主幫助我們,今天教會在差派宣教士出去時,也能給予合適的裝備與訓練。

代禱事項 :                

  1. 請為三月六日至八日在台中開課,以及三月九日嘉義的中級班開課順利代禱,盼望課程的安排順利,老師的預備妥當,學員的收穫豐富,求主賜恩。
  2. 請為一月二十日晚上小桂河義診隊第二次的聚集禱告,求主保守隊員們有很好的分享,彼此激勵。
  3. 一月二十三日嘉基去年到曼谷的義診隊將聚集,其中有幾位慕道友,求主引導他們有機會聽到福音來信靠主。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

PS. 新的一年,很謝謝大家過去主前代禱外,我們盼重整代禱信的寄發,若是您仍願意繼續收到我們代禱信,煩請在1/31前給我們回信,十分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