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是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
我深信那在您們心裡動了善工的,
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


(腓立比書  1:5-6)

    十二月十日我們提前兩天回到台灣,為了參加此次小桂河義診團在台北的聚集。總共來了十四位,其中三對夫婦從美國來的。大家相聚一堂和樂融融,沒想到以前不相識,經過一星期的義診,出入蠻荒叢林,竟然培養出革命感情! 感謝主,這是跨文化短宣隊最迷人之處:一群不太相識的人,來到陌生的環境,面對多元文化的挑戰,秉持專業的理念,突破重重的障礙,至終完成 神的託付,大家終於鬆了一口氣,而且很有成就感。

    至於在過程中更需要大家持守同心合意的心,以 神的愛來彼此接納,彼此勉勵,更需要的是不住的禱告,讓聖靈來帶領。出隊之前最好至少有三到五次的禱告與聚集,以預備心讓主作工,並籌備工作。每一次出隊,我們常常禱告說:「主啊,求祢在這一隊中動工,讓每一位隊員都在這裡遇見主!」感謝主, 神從來沒讓我們失望過,祂賞賜的恩典都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因此有不少原來是非基督徒的,參加義診隊之後願意接受主,而基督徒更得著激勵,回來後更願意服事主。

    本週又有一隊將聚集,一方面可以互相鼓勵,一方面可以關懷慕道友,也可以為宣教工作持續禱告。盼望未來可以成為宣教禱告小組,支持宣教事工。

    回到台灣,走在路上,有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熟悉的是:以前常常走的路,哪裡轉彎,哪裡有什麼都記得。陌生的是:好像跟泰國不一樣,腦海中多了一個對照組,會拿來比較,而且走在台北的路上,會想起曼谷路上的事。

    回台灣來,最明顯的差別是氣候不同,四年來都沒有過冬天,這次回來剛好遇到寒流過境,感覺比想像中的更冷。但天氣冷晚上的睡眠較舒服,白天也較有精神。怪不得在台灣的辦事效率比較高,泰國的氣候就讓人懶洋洋的,而且泰國的物產豐富,田中有米,水中有魚,若不種田捕魚,也可以吃自然生長的香蕉,喝椰子水,不怕餓到,因此加強了泰國人怡然自得的心態。

    這種自足的心情,一方面讓泰國人與世無爭,另一方面也讓他們不易改變,不容易接受福音,所以泰國的基督徒人數不到總人口的1%。鄰國的緬甸就大不相同,這次我們到泰緬邊境義診,有許多緬甸人來看病,內心空虛愁煩,我們一佈道就有二十多人認罪悔改,前來接受主,感謝主!

    也許是因為緬甸的政治經濟情形,讓人心渴慕福音,而目前緬甸正在開放中,許多企業都前往投資,基督徒更可以投資在醫療、教育方面,拓展 神的國度。12/16晚上在嘉義榮光堂有為緬甸宣教的禱告會,嘉義地區有好幾個教會一齊開拓緬甸臘戌地區的教會,感謝主,眾教會同心合意興旺福音,尤其關心遠方的肢體, 神既動了善工必成全這工,直到主來的日子!

代禱事項 :

  1. 請為緬甸的宣教工作代禱,特別為嘉義地區四個教會聯合,在臘戌地區開拓的教會禱告,求主大大動工,讓多人悔改歸主。也求主差派工人來收割莊稼,尤其缺少長期宣教士。
  2. 12/19晚嘉基祂威越他那教會短宣隊第一次召聚(結束短宣後)。求主預備每一位隊員的心,可以敞開的分享,彼此扶持勉勵,更可以分享福音,讓未信者願意接受主。
  3. 1/4-6醫療宣教學院感恩禮拜與開始的訓練課程籌備,求主保守每一位老師的準備與學生的報名,讓所有參加的人都滿得主恩!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