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


(雅各書 2:17)

    11/8-10在台南召開的亞洲基督教醫院年會中,我們看見 神在其中動工,感謝主!

    這一次的主題是: We are family. 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二章中,特別以身體為例,來說明教會弟兄姊妹的關係。對醫務人員而言,人的身體是很熟悉的。人的身體雖然有很多器官,卻是從一個 stem cell發展出來的,器官的形狀不同,位置不同,功用不同,卻是從同一個細胞衍生出來的。而這些不同的器官卻互相支援,互相配搭,互相保護,如同一體。亞洲的基督教醫院雖然所在的地方不同,面對的環境不同,卻同是宣教士創辦的,同是 神的產業, 神的兒女, 神所使用的器皿。因此大家如何彼此接納,彼此合作,彰顯 神的榮耀是很重要的。

    我取用 Asian Christian Hospital Association 的頭一個字母 ACHA,來期許這一個組織: We Appreciate each other. We Care for one another.   We Heal patients together. We Act together in God’s love.   我也與大家共勉之: An association without action is dead! 就如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一樣。結果引起很多的迴響,韓國的演講者也有同感,大家一齊討論如何合作。

    泰國的代表在最後一天,要回泰國時,跟我談到: 2015年東協ASEAN十國將成為自由經濟體,人員進出免簽證,貨物關稅低。泰國正在中心點,能否以泰國為hub,曼谷基督教醫院為中心,與台灣的基督教醫院合作,在mission, education, and international health等三方面合作? 因為泰國周圍的鄰國,寮國,柬埔寨,緬甸,越南等,人們到泰國容易多了。如果可行,盼望我向泰國總會提出計畫,開始進行,希望這樣的合作有成果,明年可以在年會中報告。

    感謝主,我感到 神正在動工。今年年初就有柬埔寨與寮國的醫學生,請求我們讓他們到曼谷基督教醫院實習,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次回台灣時,又有成大醫學生想來泰國看看,剛好遇到曼谷基督教醫院的院長,院長當面答應讓他們來。還有國防的醫學生也想來泰國短宣,這一切的一切,湊在一起,不正是 神的手在作工嗎?

    回到曼谷,曼谷基督教醫院的院長就邀請馬偕醫院的張副院長和我,參與擴建,尤其是電腦的部分,這些都需要台灣的行政人員協助。而曼谷基督教醫院院牧部主任也跟我商量,明年訪查各基督教醫院的院牧事宜,以及希望舉行所有醫院的院牧退修會,可能也希望請台灣的牧師來幫忙。

代禱事項:

  1. 請為台灣基督教醫院與泰國基督教醫院的合作禱告,願 神的旨意成就,在宣教事工,醫學生的教育等,都有擴展。
  2. 祂威越他那教會: 18日有洗禮,達樂蒲教會所屬的三個教會,共有七位將接受洗禮。求主堅固他們的信心,也盼望他們的父母、親友也一齊前來觀禮,未來得著主救恩。
    11/21-27 嘉基的短宣隊將到教會附近的社區義診,持續關心去年水災後的情形,請代禱一切順利,主名得榮耀。
  3. 小桂河醫院: 18-23日奇美醫院的麻醉隊到小桂河醫院協助,求主賜福。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