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有定期,天下每一事務都有定時。


(傳道書 3::1)

    這兩星期有機會到台南演講,接觸到一些人,感覺 神在台南正在動奇妙的工作。

    首先,對成功大學教職員及學生談到「人生的轉折點」。人的一生有很多的轉折點,從年輕時:畢業進入另一個學校就是轉折點,進入社會又是個轉折點,進入一個企業,也是轉折點,升遷更是轉折點,退休進入人生下半場是更大的轉折點。可以說人生的轉折是常態,如何面對,如何調適是我們該學會的。尤其是高升時勿驕傲,降卑時勿氣餒,上台時要預備下台,下台的背影也要漂亮。這些轉折點都是 神所賜的機會,讓我們更認識 神,更倚靠仰望 神。

    他們也提出很多問題,讓我有機會直接傳講福音,對年輕人我直接說:在大學裡最重要的事是認識創造的主。對面對人生下半場的人,也挑戰他們作有意義的事。常常在經歷轉折時,會促使我們思考人生的目的和意義,有人因此而遇見 神,認識 神,有人因此而奉獻服事主,改變一生的道路。所以轉折點往往是祝福的起點,所謂:柳暗花明又一村,只要我們把轉折點交託在全能的 神手中,順服主而行,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們。盼望藉此有不少人願意來接受主,跟隨主。

    另一次是到台南奇美醫院,感謝主,在奇美醫院預備了一批愛主的弟兄姊妹,大家同心合意來服事主,即使在繁忙的醫務中,仍然熱心事奉主。尤其是支援泰國小桂河醫院的事工,每年都派麻醉醫師與護理師三隊到小桂河醫院,幫忙Dr. Scott院長開刀,使 Dr. Scott 可以放膽開大刀,而來手術的病患增加,醫院的收入也大大增加。以前每年醫院的經費都虧損連連,上一任的院長不堪負荷,因此請辭,現在換 Dr. Scott當院長,也非常辛苦。但感謝主,因著 神的恩典,醫院的經營大大地改善,目前已經可以 balance,奇美的麻醉團隊幫了不少忙。

    下星期 11/4-11,泰國基督教總會的醫療委員會,將到台灣參訪基督教醫院,並參加11/8-10在台南召開的亞洲基督教醫院年會。泰國基督教總會轄下共有八家基督教醫院,都歸醫療委員會督導,其中最大的是曼谷基督教醫院,最小的是小桂河醫院。這一團共有十位貴賓,其中四位是院長,其餘都是醫療委員。我們將帶他們參訪健保局(他們對台灣的健保很有興趣),馬偕醫院,彰基,嘉基,與新樓醫院,並參加亞洲基督教醫院年會。請為他們禱告,求主開他們的眼,讓他們看到主要他們看的,領受從主來的異象與負擔,回到泰國後有能力,推展 神國事工,讓醫療宣教事工得以在泰國擴展!

代禱事項:

  1. 請為下週來台灣參訪的泰國貴賓禱告,求主賜福每一位在參訪期間,身心靈都平安,健康,領受從 神來的啟發。
  2. 11/14-12/12 我們將回曼谷,在祂威越他那教會有洗禮,之後有嘉基的義診隊,到附近去年遭水災的社區,進行衛教,義診與心靈關懷。奇美醫院也將有麻醉隊到小桂河醫院協助。而十一月底CCMM 與美國LCMM,泰國的Grace Foundation 合組的義診隊,將到小桂河醫院附近的教會義診。請代禱一切都順利,大家都平安,蒙 神賜福。
  3. 醫療宣教學院將於明年1/4-6 在嘉基開課,請代禱有多人參加,同蒙主恩!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