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不至於羞恥,
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 羅馬書 5:5)

  

    整顆心充滿不配與感恩,想著這一件事:誠然是主的恩典與引領,讓我們有機會繼續作今年2/4-16參訪台灣基督教醫院院牧共13位,返回泰國後如何實際運用在自己服事的醫院的跟進探訪事奉。

    5/30早晨九點鐘,坐上曼基醫院的車,與曼基醫院的院牧部主任一齊前往離開曼谷大約有兩小時車程的Nakonpathom基督教醫院。出發之前,想到開車的同工需要等我們交談完,有兩三個小時空檔,就帶了幾份不錯的福音單張,讓他可以打發「等待無聊」的時間,卻又可以接觸到福音。是神把這樣的感動放入我心,藉此微小的服事,為要引領我再次體會主耶穌愛世人的憐憫心腸,一直等候要施恩予親近尋求祂的人!

    當我們為這次的探訪仰望主,「主啊!求祢教導我們如何為這醫院的傳道事工禱告?」於是,羅馬書5:5進入我的心裡–––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這節經文就成為這次跟進探訪的祝福禱告,特別在與院牧傳道分享時,懇求施恩的主,讓我們一同領受神豐盛愛的澆灌在每個人的心中!

    這醫院每天中午1:00-1:30有全院的崇拜,我們很高興可以參加。呈現在眼前的Power point,竟然是5:1-5,因為是領會所帶的第一首敬拜讚美詩歌的歌詞哩!對於其他人領受如何我不知道,但對我而言,主的同在、聖靈運行、同感於一聖靈、榮耀同一位復活主,更加真實。謝謝主,祂堅固了我的信心,我明白了祂的心意,使用我們成為別人的堅固。透過服事的邀請參予,有些同工從預備服事當中,認識並親身經歷主,進而接受主耶穌,受洗加入教會。(照片1)

    6/5-8前往清萊與清邁的四家基督教醫院的探訪,印象深刻的事有三件:
其一: 地區教會有志工前來詩歌佈道,展現泰國人藝術的天份,打扮成Cow Boy,   蠻引人注目,駐足聆聽欣賞。
其二: 宣教士因為照顧沒有人願意照顧的痲瘋病人,向政府要塊地,以便照顧服     事他們,政府大力支持,給了三百多”Lai”的土地,其大無比,如今卻乏人管理,新近種植了八千多棵的柚木。傳道人說:「我最多的服事就是老人和主持喪禮。」於是,瑞亨堅固他,為他按手禱告。
其三: 在全院的崇拜中,正式按立院牧委員,領受從神來責任的託付與恩典。  同工告訴我們: 已往沒有過,是頭一次,而且是自己主動願意!

代禱事項 :      

    6/11-7/9我們將回台述職近一個月,所以我們的Thai-Sweet代禱信將停寄發一個月,但仍請為我們主前代禱如下:
1. 6/11-25 在嘉義 :在嘉基一些單位、團契和屬靈同伴邀請的分享,不管在何處,盼望都能帶去主豐盛的恩典,而且一齊領受神的愛透過聖靈厚厚澆灌在我們心裡。另外盼能陪伴母親(在保康園區)。
2. 6/26-7/9 在台北 :主要是家庭團聚時光,特別興奮將迎接神所賞賜的第一個  孫子的出生 (6/26是女兒嘉穗的預產期),請與我們同歡喜,求主保守嘉穗生  產過程一切平安順利!女婿永鴻與嘉穗成為”New parents”的預備和調適。
3. 7/9 回到曼谷 : 接待信義神學院與雙福教會短宣隊(異象之旅),期待收割,並豐富學習與收穫!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