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
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

(詩篇29:10)

    「要離開工作了十幾年的醫院,總覺得不捨。這裡有十多年的老朋友,有十多年努力的成果,更有十多年屬靈成長的回憶……唉!」一位將離職的同工說著說著,眼眶就紅了起來。

    去年十月,泰國基督教總會的議長,副議長等主要同工改選,原來曼谷基督教醫院的董事長兼院長也參與競選議長,但是沒選上。今年五月,總會派新任院長上任,隨即更換一些主要主管,採取較嚴格的管理方式。我們因為是前任院長邀請來的,本想離開醫院,專心教會事工,因此主動搬出原來在院長室的辦公室。但不少同工希望我們留下來,跟他們作伴,而新院長也邀請我們繼續留下來幫忙。我們看到這些同工真需要有人牧養鼓勵,因此答應院長留下來到今年年底。而這星期有新院牧同工來,以至院長再極力邀請我們回到原辦公室,並參加院務行政會議。

    新院長原來是神經外科醫師,是基督徒,在清萊基督教醫院當院長好多年,三年前曾當過曼谷基督教醫院院長三個月,但因與上一任的總會同工不和,所以自動辭職。此次重回曼谷基督教醫院,採取強勢作風,而且事必躬親,要求效率與果效,員工如果作不到他的期望,就以嚴厲的口氣和難看的臉色對待。所以很多員工受不了,不少員工因此離職,上述同工就是這種情形。

    泰國人一般較溫和,不太容易接受這方式。但強勢要求也有一些好處,如:早崇拜在強力要求下,幾乎所有的員工每個月都來參加一次,更多人有機會聽到福音,明白真理。感謝主,福音終究傳開了!不管在什麼景況下,上帝仍然掌權,看顧保守一切!

    泰國基督教總會轄下有八間基督教醫院,最大的是曼谷基督教醫院,最小的是小桂河醫院。目前小桂河醫院有宣教士Dr.Scott在,大有改善。次小的是Vansantvoord醫院,在清邁南邊一小時車程的南邦府,是1885年宣教士創立的。以前公路不發達,要到泰國北部需要從曼谷坐船來到南邦,因此宣教士在此建立mission station,作為往北,往東,往西發展的基地。也在這裡設立醫院,以前有一百床,現在因為沒有醫師,缺少醫療人員,剩下二十床,多為慢性安養病人。這星期此醫院的代理院長Somchai弟兄,告訴我們當地的情況,邀請我們一齊禱告,也請大家為此禱告,不知道上帝要在這裡作什麼新事。

   代禱事項 :

  1. 曼谷基督教醫院 :  請為醫院的領導階層禱告,求主賜下忍耐寬容的愛心,也為內心傷痛的員工禱告,求主安慰鼓勵。
  2. 祂威越他那教會:  *9/18 將舉行敬拜研習會,請為講員與同工的學習禱告,將有三個教會的同工參加。
  3. 9/3-11奇美醫院一位麻醉醫師與一位麻醉護士,前往小桂河醫院的服事,Dr. Scott已經排了一些刀,請為一切順利禱告。
  4. 請為 Vansantvoord醫院禱告,求主顯明他的心意,願主的旨意成就。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