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希伯來書 11:1)

    感謝主,也謝謝大家的代禱,我們到美國的簽證visa已經順利通過了!

    宣教事奉是一個信心跳躍成長的歷程,每一個宣教士在到事奉的國家的過程,都有許多信心的考驗。簽證的通過是一個很大的信心功課。

    曾經有一位宣教士在事奉的國家住了十多年,沒想到有一年突然那個國家不發給他簽證,他只好黯然離開,到另一個國家,重新來起。猶記得兩年多前,我們剛來泰國,宣教士簽證仍未下來,我們只好每三個月坐夜車到寮國辦簽證,每一次都要迫切禱告,希望一切順利。感謝主,半年之後宣教士簽證終於下來了,但也需要每年辦一次,每一次都是信心的功課。這是住在自己國家的人難以想像的,我在想:我們若是有天國的簽證,是否也需要每年辦一次?

    去年,美國加州一個教會邀請我們去分享,我們答應他們今年看看。今年年初他們又來邀請,終於在三月敲定八月過去。沒想到我們美國的簽證今年四月到期,本來想四月回台灣時可以辦好。但回台灣時事奉繁忙,加上美國嚴格管制赴美簽證,雖然經過多人的協助,填好申請表,但來不及interview。宣教中心的同工提醒我們:在泰國可能不方便辦,我們也沒辦法,只好迫切禱告。

    坦白說,一開始我一點也沒信心會辦成,內心忐忑不安,雖然禱告再禱告,仍然如此。本來想直接到美國大使館去問,就預定好一天去看看,當天要去時,剛好在醫院碰到剛去過美國的醫師,順便問他該怎麼辦?他問我辦到什麼階段了?我一愣:還有階段啊?他就告訴我辦理的步驟,我才恍然大悟:原來跟在台灣類似。

    之後他又打電話給我:他查了一下,外國人也可以在這裡辦簽證,他建議我重新上網填申請表。感謝主差派天使來幫助我們,從此我的信心大增。

    但是事情不是這麼簡單就成就,接下來是一段漫長的信心熬煉。我們開始花很長的時間上網填表,還好在台灣女兒幫我們填過,比較熟悉,但還是花了不少時間。之後上網預定interview時間,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只開放到七月二十日,而到七月二十日都滿額。我們每天上網查都滿額,只好再禱告,但這時已經不擔心,相信神會帶領一切順利,內心很篤定: 神都安排好了。這真是神所賜奇妙的信心,不是人所能給的。

    後來開放到七月二十八日,但也都滿額,不過我們發現每星期三都開放一星期,所以我們在星期三就多次上網,希望可以填上七月二十八日,若再晚就來不及了。沒想到那星期三上網時,竟然從七月八日就有名額,馬上選七月八日去interview,感謝主,事情就這樣成了。

    耶和華為我們成就了大事,我們滿心讚美祂!

  代禱事項

  1. 達樂蒲教會+祂威越他那教會:目前有兩位傳道人,其中一位姊妹從台灣來幫忙福音工作一個月,請為她們在此的服事代禱,另一位是長老會牧師正尋求未來宣教的工場。嘉義雙福教會將於7/14-20來此短宣,請代禱一切平安。
  2. 曼谷基督教醫院:七月十四日關懷協會舉辦的跨文化宣教體驗營,將到醫院參觀福音工作,並請我們分享宣教的心路歷程,請代禱:未來至少有一位學員從事宣教的事奉。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