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 :
「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

(馬太福音 28:18-20)

    感謝主,回到台灣一個月,承蒙弟兄姊妹的關懷問候,支持與鼓勵,讓我們再度充滿主的愛,飽飽足足地回到曼谷,繼續奔跑前面的路。謝謝各位弟兄姊妹的關心代禱和奉獻,求主紀念各位的勞苦和擺上,賜福給各位。

    在台灣一個月中,看到台灣教會的成長,為此感恩。剛好台灣教會為了兩性教育的問題,推動義走。這是台灣教會繼三十年前,長老會發聲表達政治立場以後,最大的一次參與社會運動。求主掌權在此次運動中,成就主的心意。

    回到曼谷第二天,就參加了泰國教會聯合的 congress,一連四天,傳遞未來五年的新異象,推動百萬人歸主的福音運動。過去十年,泰國教會推動:每一縣有教會,每鄉有小組,每村得聽福音。到現在泰國七十七府中,有六十一府,80%以上的縣有教會,60%的鄉有教會,目標接近達成。目前泰國的基督徒約四十萬人,占人口的0.5%。希望基督徒的人口,在未來五年中達到一百萬人。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過去十年,基督徒約增加一倍,現在希望五年中增加一倍半,困難度很高。但是,在 神沒有難成的事,只要大家同心,積極禱告,廣傳福音, 神必成就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未來五年是泰國變動很大的時期,政治的變動(兩個月後的大選),經濟的變化(中共加入東協),社會的變遷(都市化,少子化,家庭的解體)等等,都會帶來很大的衝擊。希望在人心不平安時,求主的福音帶給人盼望。如果基督徒此時能同心協力,積極傳福音,每一個人在五年中,帶兩個人信主,百萬人歸主的目標就達到了。退而求其次,如果有十萬個基督徒,每年每人帶兩人信主,五年後就達到目標了。因此如果大家同心努力,在 神豈有難成的事呢?

    此次congress聚會動用了很多泰國影劇與媒體傳播資源,所有泰國有名的基督徒影歌星,作曲家通通出場贊助,沒想到泰國有這麼多基督徒歌星。加上韓國的CGNTV大力協助,每場都出動五部攝影機,全程轉播。每一場的敬拜都像著名的演唱會,聲光動作俱佳。而最後一場韓國的Love Sonata,請來韓劇著名的影星與歌星,音樂家來演奏,演唱,並做見證:如何信主,為何信主,信主之後有何改變等,非常感人。最後帶領決志的方式,也讓我們學習很多。有趣的是:泰國基督徒歌星唱很多泰國人自己作的曲,接近現代風格,而韓國歌星卻唱較古典的基督教歌曲。相信二者都是 神所喜悅,而且使用來祝福許多人的。

    參加此次congress的牧者與信徒代表超過5000位,各府都有不少人參加。美中不足的是:分組時的規劃,組織較凌亂,可能會影響會後的追蹤和推動。也許這是泰國人的特質:有藝術天分,組織管理較弱。

代禱事項

  1. 請為此次congress的後續推動禱告,盼望到2015年,有一百萬泰國人信主。
  2. 下星期5/22-29奇美醫院派出一位麻醉醫師,一位麻醉護士到小桂河醫院支援,請代禱一切順利。
  3. 請代禱:5/22淑壬在Tawiwatana講道;5/19瑞亨在達樂蒲教會帶查經,5/22在Tawiwatana帶小組。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