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差你們去收你們所沒有勞苦的 ;
別人勞苦,你們享受他們所勞苦的。

(約翰福音 4:38)

    Sompong 老太太,87歲,兩星期前生病,女兒送她到政府醫院看病。她等了很久都還沒輪到她,她小時候上過基督教學校,聽過耶穌醫治許多病人。在異象中,她看見耶穌在醫治病人,但還沒輪到她,於是她告訴女兒:把她送到基督教醫院。女兒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送她到基督教醫院來,並請求院牧部同工去看她。

    感謝主,同工們去唱詩為她禱告時,她非常高興,大家問她願不願意接受耶穌為救主,她滿口答應,於是帶她決志禱告。上帝又感動淑壬,問她願不願意接受洗禮,沒想到她竟然同意了,她女兒也同意。大家看出 上帝賜給她一顆單純的信心,因此就在病床上為她施洗。

    受洗後她很喜樂,隔幾天她出院時,同工碰到她,她還很高興。感謝主,真是意想不到,我們也沒做什麼,都是出於 上帝的恩典,讓我們享受別人所勞苦的,叫撒種的與收割的一同快樂。而約翰福音第四章34-38節,正是我們還在禱告是否到泰國學習宣教時,陳志宏監督勉勵醫院的經文,真是奇妙!

    過沒幾天,日本發生它有史以來最大的地震,並引發海嘯,死亡人數近兩萬人。在泰國也人心惶惶,謠言滿天飛,這正是收割的季節。

    在曼谷基督教醫院也正經歷極大的變化,去年底泰國基督教總會選舉出新的主席與同工團隊,因此今年起就陸續有些人事變動。目前的院長任期到今年四月底,領導團隊屆時將有些改變,董事會也會調整,因此人心浮動。院牧部這時更重要,需要安撫鼓勵員工,但這也是引導員工來倚靠主的好時機。所以每天都為醫院的領導階層禱告,也為員工禱告,求主保守帶領。

    就在上星期,醫院評鑑的結果終於公布了,感謝主,曼谷基督教醫院很順利通過第二級評鑑,未來可以接受公保的病人。這雖然是在意料之中,但也帶給員工一些欣喜。未來計畫向第三級(最高級)挑戰。

    下星期我們即將到廊開義診,這是第二年恩典基金會與CCMM合作,到泰國東北部廊開,幫忙當地教會開拓新據點。此次共有十七位團員,有四位來自美國,八位來自台灣,五位來自曼谷(包括我們兩位)。這次共有六位醫師,一位從美國來,兩位從台灣來,三位從曼谷來。此次沒有牙醫師參與。我們很感謝兩位泰國醫師願意來幫忙,並cover我們,因為依照法律,外國醫師需要有本地醫師的cover,一般泰國醫師不喜歡cover別國的醫師,尤其好幾天去義診,收入自然減少。這次也有一位醫學生參加,希望明年多一些。

  代禱事項

  1. 請為曼谷基督教醫院新舊領導階層禱告,希望交接很平順,員工的心情穩定,若有人高升,有人調職,都能坦然接受,因為都是出於 神。
  2. 24日瑞亨在達樂蒲教會帶禱告會;27日淑壬傳講主日信息;25日瑞亨在醫院 講道; 27日帶教會小組,求主賜下恩典的話語。27日Chan弟兄家新居落成感恩禮拜,求主賜福。
  3. 3/30-4/4廊開短宣隊,求主保守一切平安,順利。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