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


(以賽亞書 43:19)

    兩星期前心聯堂的主任牧師吳丹子牧師,來曼谷基督教醫院講道,剛好是農曆過年後,吳牧師提到:我們是否期待今年有新事發生?是否禱告神,今年對 神有更新的經歷?尤其在泰國,福音已經傳來一百多年了,但信主的人口還只有不到百分之一,求主今年作一件新事,讓信主的人數大大增加。

    感謝主,話還未了, 神就帶領陳志宏監督專程從台灣來看我們,這真是頭一樁新事。陳監督在很繁忙的行程中,特別撥空來看我們,帶給我們很大的鼓勵。記得去年奇美醫院的陳醫師,到小桂河醫院幫忙時,特別帶了台灣的糖果。剛好有一位腦性麻痺的小孩,因為骨折而打石膏,非常痛苦,整天哭泣,陳醫師把糖果拿給他,我們看見一件新事發生了:小孩子停止哭泣,而綻發出燦爛的笑容,彷彿天開了。是的,小孩因為看到糖果而停止哭泣,更因為領受遠從台灣來的愛心,而滿溢笑容!

    我們帶監督看了新的會堂,馬希隆大學,也在曼谷基督教醫院講道。最近因為要換新院長,董事會成員,及領導階層,全院議論紛紛,謠言很多。感謝主,聖靈感動監督,讓他傳講的信息切合人心的需要。會後有幾位同工回應,覺得很得幫助。

    我們也去參觀了心聯堂,剛好吳丹子牧師和徐心美牧師在,大家一齊交通泰國的情況。過去宣教士到泰國來,因為語言的困難,也不容易向中上層百姓傳福音,因此都到偏遠地區,向少數民族,弱勢群體傳福音,因此建立教會多在山上。但近年來,因為都市的發展,山上的人都到都市來謀生就學,尤其泰國政府規定第一外國語為英文,第二外國語為中文,從小學起就要學英文和中文。所以宣教士可以教英文和中文,來接觸當地人並傳福音,尤其在都市更需要,在都市的人也較少受到傳統的束縛,信主較容易。曼谷有一千多萬的人口,很多外來的群體,台商就有十萬人,大陸來求學經商的更多,也有不少北部下來講華語的。光是要請我們星期日去講道的(用華語),就有三個,也有要聘我們去當牧師的。可見此地很需要會講華語的傳道人。

    心聯堂一直都是用潮州話翻泰語,最近吳牧師開始一個分堂:泰語翻華語,或華語翻泰語,因為講潮州話的越來越少,而講華語的越來越多,也許十年後大部份人都講泰語和華語了。他特別請監督差派宣教士來,幫忙此地華語事工。可以說: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求主打發工人來。有誰願意領受 神的呼召,接受差遣,前來收割莊稼呢?

代禱事項

  1. 請為3/30-4/4在泰東北廊開的義診禱告,此地與寮國永珍隔著湄公河相對,當地的格尼撒勒教會希望在窮苦地區開拓教會。此次有台灣、美國、曼谷醫務人員、醫學生聯合參與配搭,共十六位參加。請為事前的預備工作代禱。
  2. 3/5淑壬在Taviwatana教會帶禱告會,3/6早晨帶小組,下午主日講道,求主帶領,讓聽的講的都同蒙主恩。
  3. 2/26-3/2信義神學院魯副院長來此視察,為暑假的短宣隊預備,請代禱。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