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
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帖撒羅尼迦前書 5: 16-18)

    優美的海岸線,涼爽的海風,晚上看著滿天的星斗,聽著海濤浪聲;今年教會的跨年家庭退修會,就在著名的恰安海邊舉行。這是我們在泰國第三年參加的退修會,每年都有不同的感受。第一年我們當講員,對泰國的情形都不熟,但盡量把我們從主所得的與大家分享,也由此拉近了與弟兄姊妹的關係。第二年請一位有名的講員,大家收穫蠻多的,我們也更多認識弟兄姊妹,但為了牧養的倫理,我們都請教主任牧師徐牧師。今年請了泰國最有名的佈道家之一尼恭牧師,弟兄姊妹非常受感動,有很多流淚悔改的,感謝主,聖靈大大動工!

    尼恭牧師年約五十歲,曾經在台灣九年,是台北工專土木系畢業的,回到泰國後信主。曾經賣過麵,接觸基層,後來幫香港牧師翻譯,牧師講華語,他翻成泰語,久而久之,自己開始講道。他講的道並不深,但很生活化,而且用很多的影音材料,讓人印象深刻,也感動人心。講道時表情豐富,動作很多,引人注意,使用很多泰國俗語,成語和詩詞,容易打入泰國人的心。聽他的講道讓我們學習很多,尤其是泰語更要加強。

    兩天的相處,讓我們有機會更多認識弟兄姊妹。一位弟兄七十多歲,早餐時跟我談到他的一生:他出生在越南,到中國讀書,後來到寮國作生意,賺了很多錢。寮共叛變後,全家丟下一切到泰國來,從頭開始,經過很艱辛的過程,終於撫養兒女長大,有兩位讀到博士。兒子後來信主,帶領家人信主,但還有一些人仍未相信。感謝主帶領他一生,經歷四個國家,領受豐富的恩典。可以想見:每一個信徒背後都有一篇恩典的故事。而他兒子去年修畢神學課程,有心事奉,也許以後可以到寮國宣教,因為他小時候在寮都中學讀過書。他孫女明年要考大學,想讀醫學系,不知道 神要帶領他們未來如何,但相信這一篇恩典的故事將持續下去,永不止息。

    一月一日晚上,我們帶領燭光晚會。我們帶著燭光去點亮弟兄姊妹的蠟燭,弟兄姊妹也互相點亮蠟燭,一面點蠟燭,一面訴說感恩的話,感謝他這一年來的照顧。在溫馨的氣氛中,彼此訴說感恩的話,很多不容易找到時機說的話,都可以趁此機會訴說,彼此得激勵。大家感恩得很熱絡,欲罷不能。最後大家牽手圍繞著燭光的十字架,在禱告中結束晚會,也開始感恩的一年!

代禱事項

  1. 請為Taviwatana教會1/23的同工會禱告,將討論今年的事工,及是否改為早上崇拜? 願主的旨意成全。
  2. 教會一位姊妹南丹的媽媽患癌症,住在清邁醫院,我們將在參加區會年會時,前往探望,她願意接受主,求主堅固她的信心。
  3. 1/21,1/24瑞亨在基督教醫院分享,1/17日淑壬在醫院分享,1/23淑壬帶教會小組聚會。請代禱求主賜我們流利的口才,能用泰語放膽傳講福音。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