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

約翰福音 21:17)

    容許我已是新的一年,卻仍報導過去一年的故事。

    話說真特別的聖誕節!今年雖然是我們在泰國第三次(2008-2010)與教會弟兄姊妹一齊慶祝聖誕節,但在Taviwatana教會卻是第一次,因為剛剛建立才四個多月,主日崇拜大約15-20位。教會分發了約100份左右邀請卡,是由一位高一的姊妹親自設計,她媽媽幫忙合作製作完成;我們禱告期待有一百位,前來參加聖誕崇拜。很特別的聖誕崇拜,因為是在下午4:00-6:00舉行,太陽仍懸掛天空,所以是裡裡外外光明的「聖誕夜」,氣氛很特別。

    從平日的觀察,教會所身處的巷子,共有七十戶,但空戶不少,是一條極安靜的巷子。聖誕崇拜當天,眼睜睜看著一戶一戶人家開車出遊,心裡禁不住呼求神:「主啊!賜給我們至少一位尚未信主的鄰舍前來參加吧!」心中很好奇:神到底會動工在哪一位鄰舍心中,並且帶領他前來參加聖誕崇拜?喔!竟是一位養了許多流浪狗的「單身、年老、很特別的、尚未信主的神祕婦女」說她神祕,因為她只有一人,卻住在一棟四層樓的房屋,屋內常是一片黑暗,但她卻說:「屋內有很多人!」。她的牙齒大多脫落,獨來獨往,常從教會門口路過,我們很希望能成為她的好鄰舍,更希望她有一天能信靠耶穌成為她最好朋友,是Taviwatana教會眾鄰舍當中,一個初熟的果子。

    哇!聖誕崇拜當天來參加的人居然是120位,聯想起使徒行傳中約有120位信徒聚集在馬可樓禱告。也想起耶穌對彼得所說的:「你餵養我的羊。」耶穌三次對彼得發出的挑戰,深深感動在我們心中!深願主所託付我們的羊,沒有一個失落的,可以在神的家中得餵養,長大成熟。

    「報佳音」應當是屬於年輕的一代,Taviwatana教會卻似乎是年長者的專利J,您說奇妙不奇妙!從七歲到七十多歲,我們歡欣配搭,樂融融。特別到一戶爸媽、兄、姪兒與外籍幫傭都未信主,卻因著最小女兒信主,藉著她,熱切把福音傳給家人。主人戴起聖誕帽子,歡迎我們帶去聖誕佳音,喜樂顯在全家人臉龐。隔兩天後的聖誕崇拜,果然開了兩部車,大大小小約有十位的親友哩。

    前往八個家庭報佳音,家家預備款待眾人的食物:水果、點心、飲料等,全部不一樣,大家都說:「神蹟!」回到家已是清晨三點鐘!但是不累。

代禱事項

  1. 請為曼谷基督教醫院這個月即將開始的安寧療護小組代禱,盼能順利進行。
  2. 1/12 – 1/15我們將參加十二區會一年一度的總會,此次也需進行選舉,請為此禱告,神揀選有負擔的人,接續與神同工。我們盼從牧長身上多有學習,彼此認識與分享。
  3. Taviwatana教會:
    ※新的一年盼望每一位會友,每天持守至少10’讀經並默想、禱告。
    ※母會「達樂蒲教會」的理髮宣教小組,每個月一次前來Taviwatana教會  的服事與配搭,盼有機會更多接觸這地居民,並邀請進入教會。
    ※1/15瑞亨帶領禱告會查經,16日早晨大專小組分享,傍晚主日信息傳講,17日與淑壬一齊配搭在一所基督教大學的分享。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