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
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以弗所書 3:20)

    上星期五下午我們到祂威越他那教會時,看到一群弟兄姊妹在教會裡忙來忙去,原來是在布置聖誕節。當天剛好是放假日,許多弟兄姊妹犧牲假期,約好到教會布置,還有一對夫婦當天工廠仍然上班,他們卻放下工作,一起來服事。從早到晚,中午沒有休息,只是草草地吃一盤雞肉飯充飢。大家分工合作,有人寫字,有人上漆,有人剪紙,有人刻保利龍,有人布置聖誕樹,把教會布置得美侖美奐。看到他們熱心的服事,我們內心充滿感恩和讚美, 神真是憐憫我們的 神,祂知道我們沒有藝術細胞,特別安排這一群弟兄姊妹,他們有做皮包工藝的,有做珠寶首飾的,在這新教會的第一個聖誕節,把這些恩賜獻給 神。而且不只獻上時間和手藝,連家裡有的漂亮裝飾都帶來教會用,我們看了非常感動。

    感謝主帶領我們到這新教會學習服事,教會雖小,聚會人數有時不到二十人,但卻有許多願意服事的弟兄姊妹。從開始到現在,每星期日都有人自動插花獻上,不用排插花的人,有時同時有兩盆花,非常美麗。而且有音樂恩賜的同工,是馬希隆大學音樂系的學生,負責敬拜讚美。又有會布置的同工,節期的布置不用操心。教會的經費也不用煩惱,聚會人數雖少,但奉獻卻夠用,包括付給一位全職傳道和一位清潔工的薪酬。 神實在恩待我們!

    回想來到泰國這兩年多來, 神一步一步的帶領我們,先學泰語九個月,認識一些文化和環境。然後到醫院,是我們熟悉的環境,他們也看重我們過去的資歷,雖然語言不行,卻仍受尊重,而且是學習語言的好場所。十二區會安排我們去的教會,多是基層會友,對我們很忍耐也很尊重,使我們不覺得挫折。而不管在學校,醫院或教會, 神都為我們預備了一些好朋友,支持我們勉勵我們。現在我們泰語稍微好一點, 神又安排我們到新教會,多為知識份子,接受進一步的挑戰。而 神也為我們預備了很多同工。我們感謝 神,也謝謝大家的代禱,我們今天仍然可以在此服事,都是因為 神的憐憫和大家的禱告!

    這兩個月我沒有安排到小桂河醫院的服事,一方面因有外國宣教士去幫忙,另一方面也等候 神的帶領。感謝主,同時有台灣的麻醉醫師想去幫忙,泰國一位婦產科醫師也想帶兒子去幫忙,她兒子今年剛考上朱拉大學醫學院。明年一月,曼谷基督教醫院一些同仁想去探望小桂河醫院,而最近也要贈送一輛救護車給他們。感謝主,這些都是 神在工作!

代禱事項

  1. 請為曼谷基督教醫院12/23的評鑑禱告,希望各單位可以同心配合。12/16有”BCH Christmas night”及 12/24清晨5:30聖誕節崇拜,12/19宿舍也有聖誕崇拜,盼望許多人可以打開心門接受主。
  2.  12/23學園傳道會將在祂威越他那教會,為大學生舉辦佈道會,請為跟進工作代禱。12/26晚上祂威越他那教會,將舉辦聖誕晚會與佈道會,已邀請鄰居,朋友來參加,請為邀請與跟進的工作禱告,希望當天有一百位來參加。
  3. 12/17,20瑞亨在曼谷基督教醫院講道。12/19淑壬在祂威越他那教會主日講道,請代禱。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