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
           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祂的莊稼。

 (馬太福音 9:37,38)

 

    上星期一,我們到離開曼谷一個多小時的基督教大學去演講。這大學的前身是護理學院,創設在曼谷基督教醫院裡,以前都在基督教醫院上課。後來因為要升級大學,在醫院裡空間不夠,因此搬到郊外來。這裡離開祂威越他那教會較近,但開車也要四十分鐘。

    學校校園很廣,花木扶疏,布置得蠻漂亮的。學生有兩千八百多位,以護理為主,也有復健,營養等科系,但沒有醫學系。學校還在擴建中,宿舍不夠,學生也逐年增加,女學生居多。每天中午有一小時的倫理課程,各年級都要來上課,分成九個品格教育。

    學生很活潑,雖然三四百人一齊上課但秩序良好,沒有看見打瞌睡的。對我們的演講,他們的反應良好。院牧部只有三位全職同工,工作繁重,尤其需要女同工來當輔導。校長在百忙中接見我們,歡迎我們,牧師也希望我們能定期來演講,當下就敲定明年一月來演講。

    這是一個很好的福音禾場,學生很單純,住在郊區,共處的時間很多,適合發展學生團契。尤其多為護理,醫療相關科系,未來在職場上有很多傳福音的機會。只是離開曼谷較遠,需要開車往返,而傳道人多很忙,無暇顧及。求主憐憫,差遣工人來收割莊稼!

    星期五和一些同工參加compassion 基金會的醫療團,到烏台他尼府義診。此地離曼谷有三個多小時路程,前一段時間有水災,目前水已經退了。當地教會邀請醫療團來義診,此地較偏遠,鮮為人知,來救災的也較少。今年泰國多處發生水災,災情颇嚴重,各地教會多發起救災行動,但有組織且長期關懷,甚至建立教會的情形極少。可能是泰國發生水災的機會很多,人民習以為常,也不會罵政府救災無力,對外來的救助需要不大,因此較難由此建立關係。

    Compassion基金會主要作兒童關懷事工,將近二十年前開始醫療團,剛開始時盛況非常,一位同工回憶說: 以前有時一天看近千位病人,連護理人員都要幫忙看病。後來泰國的公共醫療體系建立,各村都有衛生室,可以就近免費拿藥,各鄉有醫院,嚴重疾病可後送,來看義診的病人就減少了,倒是牙科的病人不少。我們三個醫師,一天看了約一百位病人,而且多為慢性痠痛症,或失眠頭痛憂鬱症。我們也請傳道人來為他們禱告,也有泰式醫療按摩。也許泰國的義診隊需要有針灸,按摩與復健師參與,而牙科也是當地需要的。

代禱事項

  1. 請為曼谷基督教大學的福音工作禱告,求主差遣忠心的工人去收莊稼。
  2. 12/26晚上祂威越他那教會,將舉辦聖誕晚會與佈道會,將邀請鄰居,朋友與大學生來參加,請為邀請的工作禱告,希望當天有一百位來參加。
  3. 請為四位陪讀的弟兄姊妹禱告,Din,Jajal,Agim,Gum,希望能堅定信仰,早日受洗歸主。
  4. 12/9瑞亨帶教會禱告會,12/12在祂威越他那教會主日講道, 12/12淑壬在達樂蒲教會主日講道,請代禱。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