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
又當紀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使徒行傳 20:35)

    「她已經生病一段時間,到醫院去看醫生,醫生也沒辦法,只好回家等…」,她家人一面帶我們去看她。她躺在一頂小蚊帳裡,掀開蚊帳,拿起蓋在頸部的毛巾,露出在側頸部一個潰瘍的大腫瘤,頓時一群蒼蠅飛過來,爭先吮吸著惡臭的滲液。看來應該是鼻咽癌末期的患者,連鼻孔也塞住了,需要用口呼吸。

    這是在泰國東北部一個小村莊的病人,嘉基醫療團來此義診,村長好意的帶我們來看她,因為她無法到義診場地去。我們能做什麼呢?

    我們能做的只是: 用愛心在潰瘍上敷上濕的優碘紗布,送給她一瓶優碘和一些紗布,然後為她禱告。並介紹當地的傳道人,以後繼續照顧她。是的,我們所能做的往往有限,但是愛心的行動帶出的影響是無限的,尤其在上帝手中,將成為無限的祝福。光是我們不辭辛勞到她家,我們又是遠從台灣來的,不怕她那恐怖惡臭的傷口,還為她敷藥,他們都很感動。連我自己都很感動,我是什麼人,竟然可以被上帝使用,來照顧這一位在人看來沒有希望的病人!

    義診隊帶給當地的影響是蠻大的,尤其是當地的傳道人,可以因此與當地建立美好的關係,並且突破困難的關卡。連在曼谷地區,應該是不缺醫療資源,但心聯堂的義診隊,幾乎每星期出隊,但仍被爭先恐後的預約滿額。其實在義診行動中,得到最大收穫的往往是參加義診隊的人,雖然要出錢出力,出時間出精神,但常常有出乎意外的收穫,真是所謂:施比受更有福。我遇到好幾位醫師,在義診中找回當初學醫的熱誠,是不被健保扭曲的初衷。

    此次嘉基義診隊在張育誠主任的帶領下,有嶄新的面貌,過程精彩感人。尤其是與當地傳道人的配搭,這次有長足的進步。張主任希望能與當地社區進一步接觸,此次也很順利的達成,並且促成當地社區採取行動來解決問題。最感恩的是此次張主任有機會,與當地同工深談,幫忙他們釐清觀念,希望他們未來可以做出最好的決定。

    最後一天,陳國輝主席在家款待大家,結果泰國基督教總會議長,副議長,總幹事,財務長,以及第七區會主席,委員們,第十二區會主席,委員們,全部出席,真是大陣仗接待。感謝主,大家相談甚歡,希望未來有更深入的合作。      

代禱事項

  1. 為此次嘉基義診隊平安順利感恩,求主繼續保守每一位有信靠主的心,更深認識主。也為泰國同工們禱告,求主保守以後的跟進栽培工作。
  2. 我們8/31- 9/4前往「上海之行」,一切都平安,大家有美好的團契分享。也拜訪了中國基督教協會,邀請他們來泰國訪問,並希望有更多的合作。
  3. 新成立的祂威越他那教會,上星期有20位來聚會,本星期有29位。感謝主,希望繼續增加。我們將於本周五住進新教會,以後每周五、六、日,將在新教會,請為開拓的工作代禱。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