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詩篇 23:1)

    這是年初參加達肋蒲教會,「家庭退修會」時,其中一天早上的靈修經文(詩篇第23篇),實在已經是很熟悉的經文,於是向神禱告,成為我今年生活的主題經文,並且每兩個月一節,更深的默想,也期待更深親身經歷神。所以,一月和二月就時常回到這節經文默想,觀看並渴慕明白神的作為。

    今天是3/1,於是看著記事本所記載的點點滴滴,不管是在物質、靈命、功課、服事、肢體相通、彼此關懷代禱、對周圍環境適應與社會情況的了解、搭乘公車上….. 從來沒想過的,尚未祈求的,祂卻都早已預備,並且賞賜豐豐富富!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一對我們不認識的夫婦,為我們預備舒適的枕頭(他的工廠產品),又送一種這地的水果,我們從沒買過的;情人節自己都沒慶祝,教會卻為我們預備了兩朵花和兩顆糖果呢! 真是窩心。一對慕道的夫婦,情人節前夕特別請我們餐敘,而不再去打麻將,夫妻關係也有一些改善。還有:得以騎免費的腳踏車(瑞亨發現的)在曼谷逛一逛,真過癮! 參觀第一間在泰國設立最久的國際學校機會,看到竟然也插有台灣國旗喔! 原來只要有哪一國學生,你就可以帶自己國家的國旗來掛上。

    這一週開始,泰國的國小及國高中都已放假,他們沒有台灣所謂的暑期輔導課程,全部放假在家中,因為學校沒有冷氣,有的甚至沒有電扇,天氣太熱! 格外需要為孩子們的暑假安排禱告。大學生這週還在考試中,大約3/6左右結束。住在學生中心的,有一部份同學回家,有一些同學則繼續讀研究所留在這裡(前些日子的報紙提到:泰政府因為大學畢業生失業很多,鼓勵大學生繼續讀研究所呢!),我們認為這是他們可以聽福音,繼續更深認識神的好機會,也是神的奇妙帶領。特別一位日文系名叫”Palm”的,他是北部來的, 有一天,他主動告訴我們,他要繼續留在此讀研究所,他自己已經在看聖經,感謝神! 願得救的學生天天增加,藉這裡的學生中心,進入教會,更是成為學生家人得救「初熟的果子」。

    語言中心的校長,上週邀請我們參加週四晚(下週改為週二)在語言中心的泰語查經小組,瑞亨與我一齊第一次參加,很溫馨,像一家人。雖然許多還是聽不懂,但是從泰國弟兄姐妹的分享中,額外又多聽多學多說;也更多認識這裏的弟兄姐妹。還有,在彼此代禱中,更深體會基督的愛長闊高深,叫祂的愛充滿再充滿每人心中!!!

代禱事項:

  1. 泰語ModuleVI即將結束,下週四考試的預備。3/9開始「泰語聖經」課程的學習。
       (感謝神!上週淑壬分享主日信息,已經用泰語做Power Point)
  2. 請為講道事奉禱告: 3/8瑞亨在曼谷真理堂;3/15淑壬在雲恩教會,瑞亨在雲恩佈道所;3/22瑞亨,3/29淑壬在達肋蒲教會。
  3. 4/20-5/19我們回台灣的預備;期末考完(泰國大學生) 與張平安同學商量前來台灣的行程安排(5/4-19),盼對他們的一生有影響。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