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結合,二人成為一體。

(以弗所書 5:31)

    2016年年底,我們夫婦與聖望教會的夫婦們,在晶晶牧師的帶領下一齊在聖心中學舉行退修會。大家都有豐富的收穫,因此從2017年起,六對夫婦開始了每月一次的夫妻成長課程討論。經過四年半,終於在這個月三十六課全部結束,其中有兩對夫婦離開,有一對中途加進來。

 

 

    我們的聚會開始時先唱詩,然後有一段安靜時間,默想詩篇四十六篇第十節: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 神!讓我們全心關注在另一半身上。接下來分享一段聖經,然後夫妻之間討論今天的題目。之後每對夫妻自由分享給大家聽,有時候有些爆料的事,讓大家爆笑;有時候有些難過的事,讓人心有戚戚焉。透過這些讓夫妻都有學習:原來這個問題他們也有;他們處理的方式還蠻不錯的!

    課程問題的設計者是一位美國的神學教授,由中華信義神學院的李清珠老師翻譯成中文,我們夫婦在學院開始帶領這些討論。課程問題由淺入深,包含夫妻之間會遇到的問題,透過夫妻之間的討論,其他夫妻的分享,大家互相學習。其中並沒有演講,只有帶領夫妻偶而的指引,因此不是單向的聽講,而是分享互動的學習成長。課程分為初階,中階,進階,每一階段各十二課。

 

 

    最後是祝福的時間,夫妻手牽著手,眼對著眼,在對方的額頭上畫十字,然後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為另一半祝福。這是一段美好溫馨的時刻,往往透過這個簡單的動作,修復並增進夫妻的關係。

 

五月十五日最後一次大合照,聚會完後防疫中心宣布進入第三級管制。

 

    感謝主,這四年多來我們看到夫妻間的關係大大成長。有一位太太開始時每一次來都會流淚,到最後夫妻間的關係改善很多,每一次都很喜樂來參加。過去我們帶領的夫妻也有些不是基督徒,後來信主受洗。往往這幾對夫妻也成為守望相助的好同伴,並且關心其他的夫妻關係,成為牧師的好助手也是教會的穩定力量。

    我們期待他們照著這課程再去帶領另一個小組!

 

代禱事項:

  1. 請代禱: 台灣的新冠病毒疫情嚴峻,希望能很快控制下來。目前教會的實體聚會都暫停,求主保守大家都平安!
  2. 請代禱: 疫情結束後希望聖望教會的夫婦小組,可以有新的小組繼續進行。6/20預定在聖望教會主日聚會中有夫婦小組的見證,求主保守榮耀主名。
  3. 請代禱: 為林中先李晶晶牧師夫婦預備前往泰國宣教禱告,求主預備更多的教會與弟兄姊妹來為他們禱告,支持他們。
  4. 請代禱: 為道生神學院即將接受亞洲神學協會的評鑑代禱,預計於今年六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五日,目前正積極地預備中。道生神學院目前為亞洲神學協會的準會員,希望這次評鑑通過為正會員。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