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
上帝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

(啟示錄 7:17)

     你有多久沒有掉眼淚? 你現在的角色,曾經遇過什麼狀況讓你掉眼淚?主耶穌曾因拉撒路死了,耶穌哭了,也曾禱告到滴下淚珠。但流眼淚有些是喜樂、有些是感動、有些是傷心、有些是在非常痛苦無助之下,以下這個越南新住民家庭,每每旺花接觸或想起,就讓我內心糾結落淚…

 

越南媽媽的眼淚

  孕婦跌倒是一件很令人擔心的事。就在15年前阿幸從越南嫁來台灣,懷第一胎時,在浴室跌倒,撞傷頭腦,她的先生緊急將她送醫開刀,救回了母子,小孩因而早產,阿幸則是左側手腳偏癱,出門都需要代步車。在嘉義鄉下要找適合她殘障者的工作,不容易。但阿幸有著越南人的生命韌性,雖只剩單手能滑手機,但是她仍嘗試在網路賣衣服或賣越南貨,但仍不敵日益增多的競爭者。在去年3月先生卻中風癱瘓,臥床用氣切,現在住在護理之家。阿幸說:「因為我跌倒時,當時醫生問我先生說你太太和她肚子裏小孩,現在都很危急,只能先救一個,你要先救哪一個?先生說救媽媽,小孩以後還可以再生」這讓阿幸很感念先生的愛,沒有遺棄腦傷偏癱的她。於是她為了先生可以好起來,在她的神明前,發誓吃一輩子素齋。但先生仍然還不能起來走及脫離氣切,仍臥床。家庭經濟支助倒了,於是全家靠低收入戶補助及善心人士幫助支付部分護理之家費用。

  今年9月正是那位早產兒子阿豪已經長大,認真讀書考上公立高職,由於家中經濟困窘,媽媽一直希望兒子能白天讀書,晚上工作,媽媽於是開學後立刻打電話給我,希望我幫忙找工作,我找到的工讀工作都要求週末也是要上班的,但阿豪因為想週末回家陪一人在家的媽媽。於是阿豪尚找不到合適工讀機會,於是利用週末在鄉下附近的廟裡,表演跳太子舞,如遇到有人邀請廟會陣頭表演,一次1000元。

 到11月上旬,阿豪卻突然連續十幾天不去學校,同時阿幸的親妹妹住在隔壁鄉也是嫁來台灣七年,因與夫家長期衝突離婚簽字了,而阿豪就是參與阿姨這邊,幫阿姨看離婚協議書內容的人,並解釋給媽媽阿姨聽。各種生活狀況,使得這原本向學孩子,多日曠課,並一心想工作卻又沒人雇用尚未成人的他,任憑媽媽軟的硬的說盡,就是不去學校讀書,媽媽說:「我就是捨不得吃,所省下的錢,給你繳了一學期公車費去讀書,你卻不去讀書」說著說著眼眶中泛紅著眼淚。連地段的社工來了解及鼓勵也無法勸動。於是我邀請了嘉南教會惠美師母及從事學生工作的曉光傳道一起去探訪,這是我第八次前往探訪阿幸及兒子阿豪。在曉光傳道亦師亦友的分析給阿豪聽及了解他、鼓勵他及介紹天上阿爸父如何愛我們和代禱下,終於阿豪回到學校。

    而剛好11/27 嘉義縣市眾教會合一辦理西海岸聖誕文化節-越來越愛你;是針對越南人的福音佈道餐會,我就邀請阿幸阿豪一起來吃辦桌,他們同時認識了越語福音中心的弟兄姊妹,也聽了當天嘉義聖教會越南姊妹的信主見證,及一對夫婦財務困難上帝如何幫助的見證。我有看到他們很認真聽整個節目不論越語見證或越語詩歌。盼望福音的種子及上帝天父的愛臨到阿幸阿豪及他父親阿福。請為阿幸、阿豪及在護理之家的阿福代禱。

備註: 阿幸是嘉基醫院轉介關懷的個案。

個案代禱事項:

  1. 阿幸,阿豪,阿福都能信主。
  2. 阿福可以病情好轉,脫離氣切裝置及呼吸咳痰順利,並能盡早復健增進功能。
  3. 阿幸能找到家裡附近合適殘障人士的工作,經濟得以改善。
  4. 阿豪能堅定持續求學,經濟有其他出路不需去太子表演。

    報告越南事工阿俊醫藥費奉獻。尚需要奉獻,截至2021/11/29 目前尚須待還NT149,708,我們將專款專用,還完也會告訴大家。請註明為越南事工阿俊醫藥費奉獻

 

其他奉獻則~

**郵政劃撥 北投山腳郵局 : 戶名 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帳號  50370093,請註明為越南事工奉獻 

  

◎代禱事項:

  1. 為越語福音中心可以延長使用至2022/7月感恩。
  2. 為每週二月越勞看護中文班,週三越新住民中文班的教學與預工,求神使用與引領,學員渴慕,有果效代禱。
  3. 為越語福音中心12/26聖誕慶祝,求上帝給我們同心努力有好的預備帶越南人來聚會。
  4. 為壽弟兄、佩貞、阿錦、朋生、阿南、綉禎、阿蓉、阿蘭、阿娥能渴慕主的真理。
  5. 為美國來台越語唐柔宣教士的右膝關節術後之復健代禱。
  6. 為越語學生工作的開拓代禱,求上帝差派同工參與。
  7. 為精神疾患家屬-華冠團體下一期能有醫師參與並有需要的家屬參加代禱。
  8. 為越語福音中心需要講中文的幼兒兒主服事的工人或協助證道時即席越翻中的工人代禱。

 

  

 

 

11/27 嘉義縣市眾教會合一辦理西海岸聖誕文化節-越來越愛你福音餐會佈道,阿豪阿幸也參加。
越語福音中心圍一桌很開心。

 

大會同時提供福音闖關活動,讓台越異國婚姻能全家一起參加,越語福音中心有兩對參加。

 

唐柔宣教士已完成膝關節手術,目前在旺花家調養,並每天去醫院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