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安息日,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雅各的母親馬利亞並撒羅米,
買了香膏要去膏耶穌的身體。
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出太陽的時候,她們來到墳墓那裏,
彼此說:「誰給我們把石頭從墓門滾開呢?」
那石頭原來很大,她們抬頭一看,卻見石頭已經滾開了。

(馬可福音 16:1-4)

敬愛的弟兄姐妹平安!  

    從這段經文,是耶穌被釘死在十架上後,馬利亞和雅各的母親馬利亞並撒羅米幾個婦女,用錢買了香膏來到墳墓前要膏耶穌的身體,但是墳墓是被石頭擋住的,她們愛耶穌要為耶穌抹香膏,正當他們遇到困難,彼此說:「誰給我們把石頭從墓門滾開呢?」一抬頭,卻看見石頭已經滾開了( 太 28:1-8 路 24:1-12 約 20:1-10 )在聖經四福音都有記載, 太28:2更仔細記載「忽然,地大震動;因為有主的使者從天上下來,把石頭滾開,坐在上面。」是神行神蹟差使者親自把做這件事的困難挪開了。

    弟兄姊妹,不曉得當你面對推展事工或服事或要幫助一個人,甚至不要講這種福音性質的服事,單單在求職或工作或家人相處時,你是否常常聽到人們或自己也說過,「誰給我們…」,「老闆,要我幫那個人,那這樣誰給我們幫忙?」,「牧師,要做這個,那這樣誰給我們經費」,「要原諒那個人,誰給我們原諒?」「要我開車接送,誰給我訓練開車?」,「宣教要講當地語言,誰給我們教導讓我們有學習機會」「誰給我們這個」「誰給我們那個」但我們看見這三位婦女,愛耶穌為先,如果你的目的只是在交易,盤算自己利益得失為先,那將不會看見神蹟,不會看見上帝的手介入,因為你的指向是自己有否虧損,即便是福音事工,還是在算自己有沒有”了很多”(台語)。另一方面是你為誰? 這三位婦女,花錢買香膏愛耶穌為先,為耶穌。為耶穌花錢買香膏。

    我發現有一群人失業、失人心、說沒有服事機會的原因,是為了己利太會算,不是他們無能力,常常就在算誰給我們…,不只計較誰有給誰沒給,更計較別人要先給,他才動,而且一開始動機就不是為人,而是為己。我也發現一群創業前輩或是傳道開拓者,都是目的為耶穌奉獻錢、奉獻時間先擺上,然後去做當然有困難,但是一抬頭,困難就被上帝親自(或差天使)解決。結論就是你要先來真心為耶穌擺上,你才會看到當你碰到問題時,你一抬頭,祂就解決了,哈利路亞。

 

茲將越南事工2月活動簡述:

小組編號名稱聚會時間/對象小組目的活動穩定情形平均人數(含同工)
006依山中文班每周六晚上/剛到台灣工廠越勞教學中文、禱告 2/6  2/274 人
311嘉南越南小組每周六晚上聚會2/6 2/20 2/27聚會8-12人
311-1參加嘉南教會主日並簡單翻譯越勞1對1幫忙翻譯2/7  2/13 新春禮拜 2/14 2人
539主日禱告小組每周日下午/同工一起禱告為越南事工禱告教學中文2/7  2/21  2/28 3人
311-2初級越語班每周四早上/有興趣及同工越語教學2/4 3人
083五鳳越南小組 每周四下午/ 越籍幫傭教學中文、禱告、探訪雇主、衛教2 月 放寒假0人
1326越語真理讀經小組配合外勞排班/剛決志信主者阿南讀經上基要真理 0人
13.8優越小組不定期/新移民二代關心代禱 傾聽2/1 2/8  2//13 2/15 2/22  3-4人
其他嘉基越南員工家屬關懷 關懷翻譯越勞逃跑, 予以關心獨居老人1人次
其他春節關懷 關懷  16人次

 

◎代禱事項:

  • 為(P.M.H)海牧師在民雄找合適他們住又可作為聚會的透天厝房子。
  • 為北部越南事工的開拓求主帶領幫助王翔弟兄。
  • 為3/13 世光協會組隊嘉義關懷之旅 要關心越南事工,求上帝的靈引領一切順利。
  • 為與嘉南教會合作,越南事工的開拓代禱。
  • 為春節的越南人關懷能順利感恩。
  • 為阿南腎病能得醫治代禱,並堅定信主,完成基要真理課程。
  • 為越語福音中心在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有開拓小組據點(更好有辦公室及會友起來服事) 代禱。
  • 在民雄鄉金世界(越勞宿舍密集區)有開拓小組代禱。
  • 為假借參加聚會名義,卻行逃跑的阿梁能悔改禱告,求神安慰基督徒雇主。
  • 為旺花因如太累,晚上就會心律不整求主醫治代禱,並懂得規劃時間作息。

 

 

 

越南華人胡氏姊妹花參加越南小組合影